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验孕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产:孕早期,运动是必要的

2017-01-10 16:23:06      

怀孕早期的妈妈不该总坐着,孕妈妈应该多做一些合适的运动,这样对宝宝是有益的。

★孕妈妈运动的益处

生命在于运动,孕期孕妈妈一人负担两条生命,运动意义格外重要。

益处一:适当的、合理的运动能促进消化、吸收功能,可以有利于孕妈妈吸收充足营养,满足肚子里的宝宝的营养需求,从而保证宝宝的健康发育。

益处二:怀孕期间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血液中氧的含量,对消除孕期身体的疲劳和不适,保持孕期心情舒畅和精神平和稳定很重要。

益处三:孕期运动能刺激宝宝的身体发育,对宝宝的大脑、感觉器官、平衡器官以及呼吸系统的发育十分有利。

益处四:适当运动可以促进孕妈妈及宝宝的新陈代谢,不但有利于增强孕妈妈的抵抗力,还可以使宝宝的免疫力有所增强。

益处五:运动时不仅可以让孕妈妈肌肉和骨盆关节等得到锻炼,同时孕期运动还能让孕妈妈有顺利分娩所需要的充足体力,所以运动可以为顺利分娩创造条件。另外,运动对孕妈妈分娩后迅速恢复身材也非常有帮助。

★孕早期运动九大注意

1、慢慢开始,缓和地进行,最后慢慢平静而结束。

2、边做运动边说话,要不然,运动会过分激烈。

3、时不时地停下来休息一下。

4、孕早期不要做背部的锻炼。这样做会给胎儿供血的血管承受过大的压力,影响对胎儿的供血。

5、避免极度牵拉的、跳跃的、过高冲击力的运动。怀孕期间关节组织松弛,这些运动极易导致关节损伤。

6、不要在海拔高的地方运动。这会让胎儿无法获得足够的氧气。

7、确保运动前、运动中和运动后喝大量的水。

8、不要在非常炎热和潮湿的环境中运动。

9、如果感到不舒服,气短和劳累,休息一下,感觉好转再继续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早期的家务与运动

事实证明,怀孕以后做一些家务及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孕妇的心理和生理上都有较大的好处。详细>>

孕早期家务与运动注意事项

事实证明,怀孕以后做一些家务及适当的体育锻炼,对孕妇的心理和生理上都有较大的好处。详细>>

孕早期检查有必要吗

孕期的头3个月称为孕早期,这个阶段孕妇的身心变化很大,诊断、处理是是否正确,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孕妇能否顺利度过妊娠和分娩起着关键的作用。……详细>>

准妈妈孕早期要多做有氧运动

有些准妈妈,一知道自己怀孕了,马上进入全程“戒备”状态,推掉工作、娱乐和一切体力活动,坐在家里等着宝宝出生。其实,怀孕的时候做运动会消耗……详细>>

准妈妈怀孕早期能做运动吗?

孕早期由于胚胎刚刚种植到宫腔中,胎盘尚未完全形成,所以胎宝宝和准妈妈的连接还不稳定,这时候比较容易发生流产,因此这个阶段的准妈妈应该注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