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断奶后 月经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2017-01-10 16:23:06      

有的妈咪说:哺乳期也会来月经,也有的妈咪说:哺乳期不会来月经。其实这两种情况都很正常,因人而异。对于哺乳期不来月经的妈咪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断奶以后,大姨妈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因为它一日未恢复,心中就多一份焦虑,是不是自己身体出什么问题呢?还是产后恢复做的不够好呢?

1、断奶后,月经一直不来

不是说断奶了,月经很快就会恢复吗?为什么我都断奶3个月了,还没有来月经呢?

• 首先要明白的一点是,并不是女性生完孩子,做完月子之后月经就会正常。一般情况下月经来潮的时间会与妈妈哺乳与否相关联。而具体的月经来潮时间要根据新妈妈的体质和实际情况进行判断。

• 新妈妈在哺乳期间,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来月经的。月经来潮恢复正常应该要在产后四五个月左右。不过也有可能整个哺乳期都不会来月经,这都是跟个人体质和实际情况相关联的。

2、找原因:为什么不来月经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月经迟迟不归来呢?

• 断奶后没来月经首先要排出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没有可能再次怀孕。一般而言宝宝断奶多在宝宝七八月大的时候,这个阶段排卵可能已经恢复,如果没来月经前有过性行为的话,而且还是没有采取安全措施的话,那么就应该要考虑是否可能是怀孕了,最好是到医院确诊一下。

• 过度劳累也是断奶后没来月经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有宝宝之后生活可能会变得异常忙碌,然后如果新妈妈在月子期间没有调理好身体的话,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等情况的出现,这些也是可能会导致断奶后没来月经的。

• 妇科疾病也是影响断奶后月经的一个重要因素。如果女性断奶后没来月经的话,应该要考虑是否由于妇科疾病引起。新妈妈在坐月子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由于感染所导致的妇科疾病。

3、知方法:断奶后没来月经怎么办

由于在哺乳期间女性朋友处在一个较长的闭经期中,这个阶段往往会导致子宫缩小,断奶后需要时间复经,特别是哺乳时间太长的新妈妈更有可能会出现不来月经的情况。那么断奶后没来月经应该怎么处理呢?

• 中医辩证疗法:中药上对于断奶后没来月经一般是采用滋阴补气血的药物进行治疗,这种治疗过程的时间要相对较长,不过相应的副作用也会比较小。

• 西药疗法:采取西药疗法来治疗断奶后没来月经的情况,需要注意的时候这些都需要在断奶后进行,可以通过采用雌激素和孕激素序贯疗法来进行治疗,一般情况下1到2周的治疗就可以达到复经的效果。

很多的新妈妈在经历了哺乳期之后,断奶过程中出现没来月经的情况,正常情况下会渐渐恢复到正常的状态,因此新妈妈也不必太过担心。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断奶后没来月经的时间较长的话,应该要考虑是否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引起的月经不调等,最好能够做到了解病因,科学诊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后 月经何时恢复正常

有的妈咪说:哺乳期也会来月经,也有的妈咪说:哺乳期不会来月经。其实这两种情况都很正常,因人而异。对于哺乳期不来月经的妈咪们来说,最关心的……详细>>

断奶后没来月经正常吗

断奶后没来月经首先要排出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没有可能再次怀孕。一般而言宝宝断奶多在宝宝七八月大的时候,这个阶段排卵可能已经恢复,如果没……详细>>

断奶后没来月经是否正常

断奶后没来月经首先要排出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没有可能再次怀孕。一般而言宝宝断奶多在宝宝七八月大的时候,这个阶段排卵可能已经恢复,如果没来……详细>>

生完孩子后多久来月经断奶后多久来月经?

生完孩子后对多才能来月经这个问题你关心过吗?其实,产后多久来月经受母乳喂养的影响情况会有所不同。同时,顺产产后和剖腹产后多久来月经的情况……详细>>

断奶月经不正常

断奶后多久来月经?产后月经的恢复和哺乳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如果产后不哺乳,1-2个月就可以恢复月经来潮,晚的话产后3个月也会恢复月经……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