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断奶后没来月经怎么回事

2017-01-10 16:23:46      

断奶后没来月经的原因

一:又怀孕了,一些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没有月经,而当那个月的排卵期到来之前又断奶,就有可能会引起再次怀孕的,而再次怀孕自然就不会来月经了。所以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在断奶之后如果没有月经的话,就要到妇产科医院检查一下是否会有二次怀孕的可能。

二:子宫缩小,因为长时间的哺乳喂养,所以女性的子宫就有可能会收缩的问题,而这个时候就不能恢复到正常的排卵机制了,就不能来月经了。

三:某些妇科疾病,女性得了妇科疾病,或者一些其它的黄体不正常的话那么都有可能会引起女性不来月经。

四:精神压力过大,女性的经常压力过大,就会影响到排卵期的,而排卵期是否正常就会直接影响到月经的来潮。

因此,对于女性来说,如果断奶之后没有来月经的话,就要及时到医院去接受了。在这里提醒一下第一次阴道出血还要注意是不是正常的,是不是有排卵的,然后在确定是不是真正的月经。如果月经不准的话,那么女性朋友最好可以经过调理一下,这样才能更好的促进身体健康。

应该说如果女性在断奶之后迟迟不来月经的话,那么最好到妇科医院去检查下,然后在进行针对性的调理。当然了每个女性的身体恢复情况,身体素质都是不一样的。有些女性还在哺乳期的时候就会有正常的月经来潮了,而有些女性要在断奶之后才会有正常的月经,但是一般说来如果断奶期之后2个月,月经还没来的话,就是不正常的表现。

当然了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月经虽然来了,但是不正常的。比如说产后抑郁,产后子宫恢复不正常,营养不良等都有可能会引起月经不调的。比如说月经量过少,月经量过多,颜色黑,有血块,经期有时提前,有时推迟,这些都是不正常的表现,都应该进行针对性的调理。

或者可以利用中医疗法来进行调理,多选择一些具有滋阴补气血的药物来进行调理,而且中药治疗的话,不用担心会不会有副作用,但是其服用期可能会相对的长一点了。

女性的月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健康的晴下雨表,如果月经不正常就要进行针对性的调理了,这样才能让自己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

对于女性来说断奶后,还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要做好避孕工作了。因为断奶后,月经正常了,排卵期相对也就正常了,此时性生活如果不注意避孕的话,那么怀孕的机率就会大大的增加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断奶后没来月经怎么回事

如果女性在断奶之后迟迟不来月经的话,那么最好到妇科医院去检查下,然后在进行针对性的调理。当然了每个女性的身体恢复情况,身体素质都是不一样……详细>>

断奶后没来月经 新妈怎么办

新妈妈在生完孩子之后,并不是坐完月子就有月经。在正常情况下,新妈妈产后月经来临的时间与自己是否哺乳是有关系的哦。具体的情况要根据产妇的体……详细>>

断奶后没来月经是否正常

断奶后没来月经首先要排出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没有可能再次怀孕。一般而言宝宝断奶多在宝宝七八月大的时候,这个阶段排卵可能已经恢复,如果没来……详细>>

断奶后没来月经正常吗

断奶后没来月经首先要排出的一个可能的原因是有没有可能再次怀孕。一般而言宝宝断奶多在宝宝七八月大的时候,这个阶段排卵可能已经恢复,如果没……详细>>

断奶后月经没来 4大原因导致

由于再次怀孕导致月经没来。女性们怀孕之后,月经周期就会停止。不要认为在哺乳期的女性们不可能怀孕,在一般情况下,女性在产后的七个月的时候,……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