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如何判断孩子是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的食疗方

2017-01-12 09:24:02      家庭医生在线

风热感冒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健康问题,对于大人来讲面对风热感冒,如果能够及时的吃一些药物是可以有效地治疗缓解的。可是如果是宝宝出现风热感冒的话,那么就需要区别对待了。绝对不能够盲目的使用一些药物,那样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那你知道宝宝风热感冒的具体症状有哪些吗?

宝宝风热感冒会出现哪些症状

伴有发烧,怕冷等现象,宝宝出现风热感冒一般主要发生在春季,因为在这个时候气温变动非常大,宝宝很容易受到一些病毒的入侵,造成风热感冒。

鼻塞流涕,而且还会伴有比较严重的咳嗽现象,喉咙部位有粘液和黄痰,还可能会出现发炎红肿,比如检查时出现的扁桃体红肿。

大便干结,还有就是宝宝的舌苔厚而黄,这个时候宝宝精神状态非常的糟糕,而且容易哭闹不止。

宝宝风热感冒食疗

三根汤

大白菜根3个,大葱根7个,芦根15克,用水煎服。

每天1次,连服2-3天。可辛凉解表,适用于小儿风热感冒。

大白菜味甘、性平寒,有通利肠胃、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功效。

芦根味甘性寒,能清热、生津除烦、止呕。

红萝卜马蹄粥

红萝卜150克,马蹄(荸荠)250克,大米50克。

红萝卜切片,马蹄去皮拍裂,与大米一同煲粥,粥成后,以少许糖或盐调味,即可食用。

可清热消食,止咳、祛痰、利尿,润肠通便,适用于风热感冒。

红萝卜含β-胡萝卜素,可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能抵抗感冒。

马蹄味甘,性寒。功能清热,生津、化痰、利水。

红薯煲芥菜

红薯250克,芥菜150克。

红薯去皮切小块,芥菜洗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至红薯熟烂,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可解表,发汗、清热,适用于风热感冒。

芥菜含维生素C较多,维生素C可提高中性白细胞和淋巴细胞的杀菌和抗病毒能力,减轻感冒症状和缩短病程。

红薯含维生素C及β-胡萝卜素,保护上皮组织和呼吸道黏膜。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风热感冒的症状 八招教您让宝宝远离风热感冒

风热感冒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种健康问题,对于大人来讲面对风热感冒,如果能够及时的吃一些药物是可以有效地治疗缓解的。可是如果是宝宝出现风热……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

如何判断宝宝是风热感冒还是风寒感冒?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怎么办 家长试试食疗法

小儿风热感冒是很常见的疾病,许多儿童容易患上感冒。那么对于患儿来说,小儿风热感冒怎么办?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啥表现 推荐5款食疗方

感冒有风热和风寒之分,很多的家长经常会因为错误的治疗而让孩子的病情加重,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风热感冒的相关知识。详细>>

小儿风热感冒症状多 推荐食疗可治风热

小儿风热感冒跟风寒的症状完全是不一样的,作为家长一定要分清,下面小编就跟家长朋友们说说风热感冒的症状。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