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营养食谱 > 正文

缺钙引发小孩头发稀少 吃这几种食物增加发量

2017-01-30 08:29:09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头发过于稀少看起来又黄黄的好像营养不良一样,事实上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小孩头发稀少有这7大原因

1、遗传因素

是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研究发现如果父母的头发较好的话,那么宝宝发质也会相对更好一点的,反之亦然。

2、脱发

专家认为一些宝宝由于生理方面的因素会在出生后6个月后有少量脱发的问题,事实上这也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父母们不必给自己太大的心理压力。

3、奶秃

刚开始的时候宝宝的发梢可能会有点发黄,而等发黄的头发都掉光之后情况就会好转了,应该说这是一种正常的新陈代谢的表现,因此准妈妈们不必过份的担心。

4、缺钙

很多人认为宝宝缺钙是会影响到骨骼方面的发育的,事实上如果宝宝缺钙的问题过于严重的话则会使得宝宝的头发发育不良变黄甚至没头发。再者像锌,蛋白质这些营养成份不足都会影响到宝宝头发的发育的,因此建议宝妈们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相应的营养素。临床上认为宝宝的某种元素不足是直接引起宝宝脱发的根本原因之一,因此宝宝们日常可以稍微注意一下这方面的问题。

5、枕秃

枕头和宝宝头皮接触或者摩擦之后,枕头的部位就会更容易有脱发的问题了。

6、个体的差异

应该说这和每个人的身体健康情况是一样的道理的,每个宝宝也都会有自己的个体差异的。

7、某些疾病

应该说临床上也发现一些疾病会影响到宝宝发质的发育的,但是从如果是疾病影响的宝宝的发质的发育的话,一般都是可以通过一些症状反应出来的,所以准妈妈们也不必有过大的心理压力。

宝宝头发稀少吃什么好:

核桃仁

脂肪含量很高的核桃仁同时还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蛋白质、油脂、糖类等多种营养元素,经常食用可以使头发乌黑亮泽。古书中对此也有记载,称核桃仁能“通经脉、黑须发”,可见核桃仁的美发功能名不虚传。

推荐食谱:核桃玉米奶

食材:玉米2根、核桃适量、牛奶适量、水适量。 做法: 1、玉米掰成玉米粒。 2、玉米粒加一杯核桃放入豆浆机,加水至水位线,按玉米汁键,打成玉米汁。 3、将玉米汁过滤,往玉米汁里注入牛奶,加核桃碎即成。

紫菜

头发发黄很可能是因为头发黑色素不足而导致,可以从食物中摄取此种色素,而使头发色泽变好。例如多吃一些含碘的食物,如紫菜等,这些可使发质增加色泽。

推荐食谱:紫菜苹果树

食材:西兰花500克,小番茄100克,紫菜(干)1把,食盐适量,耗油适量。 做法: 1、西兰花洗净摘小朵,锅里加少许盐将西兰花焯水。 2、小番茄对半切开,将焯好的西兰花和小番茄放入少许蚝油拌匀,腌制片刻至入味。 3、将紫菜泡发拌入少许蚝油。 4、将紫菜摆成树干形状。 5、西兰花摆在合适位置做树叶。 6、放上小番茄装饰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孩头发稀少有这7大原因 头发稀少怎么办

小孩头发过于稀少看起来又黄黄的好像营养不良一样,事实上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 详细>>

小孩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的秀发问题多!详细>>

盘点宝宝头发稀少原因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小孩头发过于稀少看起来又黄黄的好像营养不良一样,事实上引起宝宝头发稀少的问题是多方面的。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头发稀少?应该怎么办?详细>>

揭秘宝宝头发稀少原因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都能跑能跳了,可是头发像没开始发育一样,光秃秃的一片,看上去像个小老头,妈妈可发愁了。其实,宝宝头发发育情况受到遗传、营养、护理、疾……详细>>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少怎么办?有的爸爸妈妈的宝宝头发稀疏,所以想问下为什么:每天我都仔细呵护宝宝,发现他的头发很少,是不是宝宝他不长头发,搞的我近……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