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磨牙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3个偏方治好宝宝磨牙毛病 怎么避免孩子磨牙

2017-01-11 08:52:32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睡觉时磨牙怎么办?许多宝宝都存在磨牙的毛病,磨牙对宝宝健康肯定是有一定伤害的,那么该如何治疗宝宝磨牙呢?快试试这3个偏方吧!

3个偏方治好宝宝磨牙毛病

偏方一

鲜枸杞菜(连梗先煲)半市斤、黄花菜20条(去蒂)、蜜枣2~3个、猪胰腺1条,煲汤。

偏方二

每晚睡前吃一块生桔皮或者用陈皮泡水,连吃2--3天,可治小儿及成人睡觉磨牙,对早期磨牙刚刚发生时尤其有效。

偏方三

生地黄1两、泽泻3钱、灸甘草3钱、乌梅3钱、山茱萸4钱、运志3钱、牡丹皮3钱、山药4钱、五味子3钱、香附5钱、灵磁石1两(先煎)、灯芯草2钱(引药),煎服。

怎样预防小孩磨牙

1、 儿童磨牙较轻时可不做处理,注意休息,父母平常要注意调节孩子的饮食生活规律。

2、日常饮食注意补充钙质,多吃些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定期驱虫。

3、缓解压力,放松心情,调整心态。白天避免玩得过度兴奋,睡前少看刺激性电视剧,并尽量放松自己,尤其是在入睡前。可以适当的做些体操、泡泡热水澡、听听轻音乐等。

4、热敷上下颚,可松弛咬合肌肉,也可减少头痛的机会。

5、保持正确姿式。弯腰驼背也会导至磨牙。

6、避免兴奋性食品和吸烟(如含有咖啡因等饮料或食物。像咖啡、巧克力、可乐等)、改善睡眠环境。

7、白天时让嘴巴保持在健康的休息状态,即让牙齿维持松弛。

8、睡前一定要刷牙,晚饭不要过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磨牙预防 宝宝磨牙偏方 宝宝磨牙

肠道寄生虫病孩子爱磨牙 磨牙宝宝怎么办

夜晚听到小孩房内传来阵阵尖锐声,可以想见他们正在“磨牙”,老一辈的人会说是因为小孩子嘴里“有虫”所造成的,事实上,孩子磨牙可能是有很多方……详细>>

6个原因让宝宝磨牙 孩子磨牙也可以进行辅导?

很多爸爸妈妈都有疑问:为什么小孩晚上睡觉的时候会磨牙?造成孩子磨牙的原因是什么呢?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孩子磨牙?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详细>>

肠道寄生虫病诱发宝宝磨牙 宝宝磨牙怎么办

不少妈妈会发现小孩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是营养元素的缺失还是营养过剩的表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孩子睡觉磨牙危害大 治疗孩子睡觉磨牙有偏方

不少妈妈会发现小孩有在晚上睡觉的时候磨牙的行为。小孩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是营养元素的缺失还是营养过剩的表现,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孩子磨牙有何危害 三大偏方治好磨牙毛病

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夜磨牙在儿童中较为常见。夜晚入睡之后,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搅得爸爸妈妈心神不安。那么孩子夜里磨牙有什么危害?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