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荨麻疹会致严重过敏 两大措施避免孩子荨麻疹

2017-02-05 08:48:3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大家都知道,幼儿是属于免疫力低下的一个群体,所以容易感染而引起幼儿荨麻疹。那幼儿患上荨麻疹有什么危害呢?

幼儿荨麻疹的危害

1、水肿

荨麻疹是由各种因素导致人体过敏,致使皮肤粘膜血管发生暂时性炎性充血与大量液体渗出,造成局部水肿性的损害。

2、剧痒

风团块边缘不整齐,可以相互融合成片,并引起剧痒。

3、反复发作

荨麻疹病发一般都低于24小时,不过却是会经常反复发作的,这样的话,则严重影响患儿的正常休息。

4、严重过敏

如果过敏严重,殃及消化道后,可以发生上腹部疼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累及咽喉部,可以引起喉头水肿、呼吸急促,甚至窒息死亡;累及气管及肺部,可以出现咳嗽、呼吸困难、胸闷等。

预防幼儿荨麻疹的方法

预防幼儿荨麻疹方法一:尽量少接触肉类食物

肉类食物很多都会让幼儿有过敏的现象,从网络上我们可以了解到已经有不少的小宝宝们因为吃了某一些肉类最后导致过敏发作荨麻疹,因此我们的爸爸妈妈们就应该从这些例子中吸取教训,在给孩子喂肉类食物的时候一定要事先了解清楚孩子是否会对这一种肉类过敏。

预防幼儿荨麻疹方法二:尽量少吃海鲜

我们都知道,海鲜是最容易让人过敏的,不管是大人或者是小孩都会偶尔有人对海鲜是过敏的,过敏严重的患者就会感染上荨麻疹这一类的疾病,因此为了防止我们的幼儿感染上荨麻疹这一类的疾病,我们的爸爸妈妈们最好是不要给孩子喂食海鲜这一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为何孩子会患荨麻疹 警惕荨麻疹对孩子的影响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小儿深受其害,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做家长的不了解小儿患上荨麻疹的原因。详细>>

幼儿荨麻疹怎么引起的? 当心它的危害性

荨麻疹主要是过敏引起的,也可能是皮肤感染造成的,荨麻疹会引起皮肤红肿瘙痒,了解小儿荨麻疹的具体原因,尽量让孩子远离过敏原,做好孩子皮肤的……详细>>

春季荨麻疹高发 3招让宝宝远离荨麻疹

春天,是幼儿荨麻疹的高发季节,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儿童更容易患上。在这个季节里,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皮肤上有否出现荨麻疹的症状:通常情况下,……详细>>

食物也会诱发宝宝荨麻疹 患了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荨麻疹是一种儿童常见过敏性皮肤疾病,当荨麻疹发生时,儿童的身上各个可能部位,会出现一块块形状、大小不一的红色斑块,还会伴随着发痒的症……详细>>

宝宝荨麻疹有三大诱因 怎样护理荨麻疹宝宝

荨麻疹,不仅成人发病多,宝宝也很经常患这种病,一旦患上这种病,就会带来发痒、哮喘等现象,严重的话,还会干扰宝宝的正常生活。那么,宝宝起荨……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