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 快速止咳的8个小偏方

2017-02-05 08:52:05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的身体的免疫力是比较弱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注意很多方面的知识,下面让我们来了解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吧。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

1、小儿夜间咳嗽很大的原因就是因为卧位的不好所导致的。因为卧位不当会引起支气管或者肺的受压而导致小儿出现呼吸不畅,从而形成咳嗽。

2、咽喉有炎症或是干痒刺激呼吸道粘膜也会引起小儿夜间咳嗽。

3、如果室内不通风的情况下也会引起小儿夜间咳嗽,所以我们晚上睡觉要把窗户少开一点。

4、室内的湿度也是与温度也是会导致小儿出现咳嗽的症状,因此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室内的温度以及湿度情况。

快速止咳的8个小偏方

1、陈皮9克,白萝卜200克。将白萝卡切片和陈皮一同加水煎服。能理气健脾,燥湿化痰。适用于咳嗽痰喘,胸腹部胀满。

2、白萝卜1个,蜂蜜适量。将白萝卜挖洞,放入蜂蜜,火上烤热,1日分3次吃。或加生姜3片,水煎或熬膏服。专治风寒咳嗽及久咳不愈者。

3、黑木耳,冰糖各9克。开水炖服,每日1剂。适用于阴虚肺燥引起的慢性咳嗽,痰少、咽干。

4、甘草6克,蜂蜜30克,醋10滴。甘草开水冲泡,再加蜂蜜和醋,早晚服。每日1剂,连服数日。能清热解毒,润肺去痰。

5、佛手50克,蜂蜜适量。将佛手洗净,切成小薄片,放于大茶杯中,加入蜂蜜,滚开水冲泡。加盖10分钟,当茶饮。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急性发作、咳嗽气喘。

6、雪梨一个,葱白7根(连须)。将雪梨洗净,葱白切段,加水500毫升,煮至300毫升,捡出葱白,加入白糖,继续煮沸,分2次食梨喝汤。适用于支气管炎,风热咳嗽。

7、白萝卜1个(约200克,切片),白胡椒10粒(捣碎),桔皮3克,生姜3片。将上药加水同煎2次,每次用水250毫升,煎20分钟,两次药汁混合,分1~2次服下。适用于慢性支气管炎,咳嗽痰多,泡沫状,畏寒、胸闷。

8、醋60毫升,鸡蛋1个。以醋炖蛋,一次服用,连服月余。能润肺止咳,用治久咳不愈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

小儿夜间咳嗽不仅会影响孩子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明原因的咳嗽也让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本文为你详细介绍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详细>>

小儿为何夜间易咳嗽 止咳效果好的方法有几种

小儿夜间咳嗽不仅会影响孩子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明原因的咳嗽也让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本文为你详细介绍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以及应对方法。详细>>

小儿夜间咳嗽是怎么回事 四个食疗偏方效果好

咳嗽是一种常见的情况,特别是对于孩子来说,咳嗽了后让好多家长会特别担心,而且患儿夜间咳嗽的情况更加多,我们要根据孩子的情况进行对症性的调……详细>>

小儿夜间常咳嗽是什么原因 卧位不当也会致咳嗽

小儿夜间咳嗽不仅会影响孩子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明原因的咳嗽也让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问题。那么,小儿夜间咳嗽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小儿夜间咳嗽主要是这4个原因 千万不要误诊!

到了春天,有一部分小宝宝晚上会出现咳嗽的情况,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这让家长很奇怪,白天不怎么咳嗽,但是到了晚上一直咳嗽不止,小孩夜间……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