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愁坏家长 简单5招轻松解决

2017-02-08 07:51:01      家庭医生在线

口腔溃疡也是小宝宝们容易出现的一种疾病,生活中很多妈妈会发现孩子近些日子食欲很差,检查之后才发现原来孩子是患上了口腔溃疡,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

1、维生素C药片1-2片压碎,撒于溃疡面上,让宝宝闭口片刻,每日2次。

2、用全脂奶粉每次1汤韪并加少许白糖,开水冲服,每天2-3次,临睡前冲服效果最佳。通常2天后溃疡即可消失。

3、西瓜瓤挤取瓜汁后含于口中,约2-3分钟后咽下,再含服西瓜汁,反复数次,每天2-3次。

4、蜂蜜疗法需要将口腔洗漱干净,再用消毒棉签将蜂蜜涂于溃疡患处上,涂抹之后不要饮食。15min左右,可用蜂蜜连口水一起咽下,再继续涂擦,一天可重复涂擦数遍。

5、木耳疗法,用黑白木耳,山楂各10克加三碗水煎至一碗,然后吃木耳,喝汤。每天喝多喝几次就可缓解口腔溃疡。

预防口腔溃疡的方法

1、合理饮食

最重要的是在平时注意调整饮食,多给宝宝吃一些富含核黄素的食物,如牛奶,动物肝脏、菠菜、胡萝卜、白菜等。督促宝宝多喝水,注意口腔卫生,并保持大便通畅。

2、避免烫伤

宝宝口腔黏膜较为娇嫩,过热的奶或饮料可能发生烫伤而感染,易引起溃疡,应多给宝宝喝温开水或温牛奶。

3、清洁口腔

注意清洁宝宝口腔,可每次喝奶或餐后给宝宝用白开水漱口,然后用干净毛巾擦拭。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口腔溃疡的症状 怎么应对宝宝口腔溃疡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有许多的人会起口腔溃疡,并且相对而言,幼儿得口腔溃疡的几率更高。那对于幼儿起口腔溃疡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爱做这事易长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办

周岁内的小宝宝常把玩具或任何能够得到手的东西,放在嘴里咬是很普遍正常的现象,但这样容易导致宝宝口腔疾病的发生,比如口腔溃疡等。下面介绍一……详细>>

5个家居小妙招,轻松解决宝宝口腔溃疡

将鸡蛋打入碗内拌成糊状,同时取绿豆适量放入陶罐内,用冷水浸泡十几分钟,再用火煮沸约2分钟,在绿豆未熟时,把绿豆水倒出冲鸡蛋花饮服,每日早……详细>>

家长要知宝宝口腔溃疡症状 必备口腔家居疗法

口腔溃疡不只是大人的“专利”,现在我们的小宝宝也会出现口腔溃疡的症状,下面我们就看看口腔溃疡到底有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口腔溃疡的症状

宝宝口腔溃疡怎么办?宝宝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及时治疗,不可拖延,以免留下后遗症。详细>>

  • 刘恩志

  • 黄桦

  • 陈善成

  • 马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