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补钙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宝宝出牙晚也不易入睡?这些特征都是缺钙了

2017-02-08 07:55:59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不能喝牛奶,不要烦恼,他可以从别的食品中得到充足的钙质。以下是几种提高孩子饮食中钙含量的有效且健康的方法。

宝宝缺钙的表现

1、不易入睡,睡觉不实。夜惊、夜啼是宝宝缺钙的表现之一。通常新生儿缺钙就会常常在夜间突然惊醒,啼哭不止。

2、夜间盗汗。入睡后头部大量出汗,哭后出汗更明显。

3、性情异常。宝宝缺钙会脾气怪,常会出现烦燥、爱哭闹、坐立不安等表现,不易照看。

4、出牙晚、牙齿排列参差不齐。有的宝宝1岁半时仍未出牙,或者牙齿发育不良、咬合不正、牙齿排列参差不齐、松动或者过早脱落。

5、宝宝神情呆滞、表情少,动作和语言都比同阶段的孩子落后;

6、宝宝前额高突,形成方颅,或常有串珠肋,各个肋骨的软骨增生连起似串珠样,常压迫肺脏,使宝宝通气不畅,容易患气管炎、肺炎;

7、宝宝厌食、偏食大多是因为身体的钙元素摄入不足,易导致食欲不振,进而导致宝宝智力跟不上,免疫功能下降。

给孩子补钙的饮食方法

巧克力和草莓牛奶。

如果孩子不愿意喝白色的纯牛奶,你可以给他添加了其它味道的牛奶,虽然这些牛奶比一般牛奶多了一些卡路里,但是它们钙的含量是相同的。

酸奶。

有很多味道和种类可供选择,有盛在杯子里的酸奶,也有包装在软管里可以吸吮的酸奶;这里面总有一种是你的孩子会喜欢的。

奶酪。

所有种类的奶酪都富含钙质,选择那些含2%脂肪或低脂肪的种类以减少全脂肪和饱和脂肪的摄入。

绿叶蔬菜

100克小油菜,含钙量高达153毫克。不光小油菜,空心菜、菠菜、卷心菜、高丽菜都含有较高的钙。

水豆腐

水豆腐(成分为豆浆和石膏)的含钙量为每500克400-600毫克之间。每天给宝宝吃100克豆腐,也能轻轻松松摄入100毫克左右的钙。需要提示的是,正在添加辅食的宝宝每次给两勺即可。

虾皮

虾皮除了含有丰富的钙,还富含蛋白质和矿物质。虾皮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多用虾皮给宝宝做些辅食是补钙好办法。

海带

海带除了富含钙,还有丰富的碘。碘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此外海带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补钙饮食方法 宝宝缺钙表现 宝宝缺钙

出牙晚也许宝宝缺钙了 宝宝补钙食谱有哪些

大多数的爸爸妈妈都有给宝宝补钙的意识,但是爸爸妈妈们,你们知道宝宝有怎么样的症状才是缺钙吗?宝宝什么时候才需要补钙呢?如果宝宝出现以下这……详细>>

宝宝缺钙的几种主要原因 宝宝缺钙出牙晚

您的宝宝有夜间易于惊醒,或者多汗的症状?不要掉以轻心,有可能宝宝是缺钙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缺钙有哪些表现?详细>>

宝宝缺钙易烦躁 这些食物可有效补钙

只有自己当父母了,才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对每一位家长来说,从宝宝的出生开始,就为其担心如何才能健康成长。想要宝宝健康成长,需要合理的……详细>>

宝宝爱出汗是缺钙吗 补钙食谱让宝宝不再缺钙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宝宝缺钙会导致佝偻病或……详细>>

宝宝缺钙有何表现 怎样给宝宝补钙

日常生活中,由于小宝宝生长迅速,加上户外活动少,晒太阳少,可能引起钙的吸收不足而导致宝宝缺钙。缺钙的宝宝会出现烦躁、好哭、睡眠不安、易醒……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