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婴儿湿疹很常见 这些危害家长知道的却很少

2017-02-11 08:38:08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如果出现湿疹现象,就会伴随严重的瘙痒症状发生,婴幼儿是没有能力进行控制的,当出现瘙痒感觉总想去抓挠,如果因为抓破了皮肤出现流血现象,就会加重湿疹的现象,从而在治疗上也会有一定的阻碍。那么,婴儿湿疹都有哪些症状呢?

婴儿湿疹危害:

1、湿疹不及时治疗,还会导致色素沉着,影响外貌。此外,在五大易遗传的疾病中,湿疹就位列其中。

2、湿疹的瘙痒也严重的影响看我们的工作、生活,长时间治疗不彻底可以导致精神萎靡,烦躁及精神因素障碍。

3、急慢性湿疹若发病未及时治愈,可迁延长达数月甚至若干年,晨起或临睡前瘙痒加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和心理状态,病人常因得不到有效的治疗而失去治愈的信心。

4、婴幼儿湿疹的临床发病率高达26。 69%-68%,应当引起重视,而婴儿湿疹的病因较为复杂,婴儿湿疹发病与多种内外因素有关,病程长,反复发作,急慢性期重复交替,伴剧烈瘙痒,烦躁不安,由于奇痒,不仅给患儿带来痛苦,而且会影响患儿饮食及睡眠,从而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过分抓挠则会引起皮肤和局部淋巴结感染,甚至发生败血症等严重疾病。

婴儿湿疹护理:

1、一般情况下,婴儿身体上出现湿疹多在冬春两季,这两个季节寒冷干燥,父母平时在照顾孩子的时候一定要多加留意其身体健康状况。提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婴儿活动的环境温度适宜,勿人为造成高温(暖气过高、穿着过厚)。避免干燥,并保持一定的湿度。衣物质地以纯棉为主,减少外界环境刺激因素。

2、当发现宝宝身上出现湿疹时,要为宝宝洗澡时一定要注意使用婴儿专用沐浴液和用温水洗澡,这样做对患有湿疹的婴儿缓解症有帮助。这样可以及时清除皮肤表面的碎屑、痂皮及定植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减少细菌感染的概率,同时增加皮肤表面含水量,缓解皮肤干燥。为防止水分和皮脂的丢失,洗澡时间应控制在10min以内;浴后及时外用足够的润肤剂。另外,注意保持宝宝双手清洁,及时帮宝宝剪指甲,避免搔抓可能导致的皮肤细菌感染。

3、饮食管理为先:避免喂哺过量的食物以保持正常消化。如疑牛奶过敏,可较久煮沸,使其蛋白变性,可以减少致敏物,或者选择低敏配方奶粉。如更严重就要服用特殊配方奶粉代替牛奶。如疑蛋白过敏,单给蛋黄,或由少量蛋白开始,逐渐加量。喂奶的母亲可暂停吃鸡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护理措施 婴儿湿疹危害 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常见症状 防治婴儿湿疹七个绝招

近年来,湿疹的危害越来越大,发病率逐步走高,开始出现了大批婴儿感染湿疹的事件。很多家长父母为之担心,父母对于湿疹不了解,也不知道是什么原……详细>>

婴儿湿疹应该怎么办? 家长该如何应对婴儿湿疹?

婴儿湿疹怎么治疗?湿疹是婴儿常见的皮肤病。由于皮肤细腻,抵抗力差,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很容易患上湿疹。那么父母如何应对婴儿湿疹呢?详细>>

婴儿湿疹护理 家长要掌握这四种原则

婴儿湿疹,中医称之为“奶癣”或“胎敛疮”,是有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炎症,为婴儿时期最常见的皮肤病之一。那么你知道要怎么护理湿疹宝……详细>>

家长要知婴儿湿疹的病因 护理湿疹宝宝有妙招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婴儿过敏性皮肤炎症。婴儿湿疹与宝宝的身体免疫系统、外界环境影响等有关,具体婴儿湿疹的病因是什么?详细>>

婴儿湿疹是缺钙了吗 家长必须知的湿疹因素

婴儿湿疹是常见的婴儿疾病,这个病多发于刚出生的婴儿,而得了之后对孩子的皮肤健康有一定的影响,这个病一般会随着孩子长大而慢慢自愈,但是要想……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