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产前检查复查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产褥期产褥感染产后盆底肌肉损伤产褥中暑产褥期抑郁症

男婴天生“玻璃心” 哪些先天畸形产前诊断不出?

2017-02-09 16:13:09      家庭医生在线

“玻璃心”如今被很多人形容是一个人的内心承受能力非常脆弱,家住南宁市邕宁区的卢女士一家于今年年初喜得贵子,这本是一桩好事,可卢女士却发现儿子出生后跟普通孩子有点不一样:男婴天生玻璃心!心脏部位的皮肤看起来薄得像一层纸。孩子的心脏仿佛失去了屏障,甚至可以清晰看见其跳动。近日,卢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广西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医生表示,孩子得的病名叫胸骨裂,在全球范围内都很罕见。

生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是每一个家庭的最大的期望,但是,对拥有出生缺陷患儿的家庭来说这确实奢望。这些家庭不仅要承受给孩子治病所需的巨大经济负担,而且要承受我们常人无法想象的精神压力,对一个家庭来说,这简直是灾难性的打击。如果能在生产之前能检查出孩子是否有异常,可以避免许多悲剧的发生。现在的产前诊断手段越来越多,技术也越来越高,可是,还是会有一些疾病是无法筛查出来的。

哪些是发生率比较高的出生缺陷孕期无法检测出来的呢?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产前诊断科韩瑾副主任医师表示,有些疾病要通过产前检测出来是比较困难。例如:

先心病:先天性心脏病有很多种类型,有的比较严重的,能通过B超监测出来;反而有些轻微的,在胎儿期间是无法看出来的,例如: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这两种情况,在胎儿期间,囊卵孔就是处于开放的状态,天然开放,是自然状态,所以不能在胎儿时期去判断,除非胎儿的“房缺”十分大,比正常卵圆孔大很多,才有可能去判断。

腭裂:腭裂如果没有合并唇裂,也是很难判断的。因为腭裂需要患儿张开嘴巴才可以看到,而胎儿一般嘴巴处于闭合的状态比较多,所以也很难检测出来。

血管瘤:血管瘤是长在皮肤的表面,胎儿时期也是无法检测出来。但出生之后,可以通过介入治疗,预后效果也是十分理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玻璃心 产前诊断 先天畸形

先天畸形与遗传疾病

每一个父母都希望有一个健康、聪明的孩子。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大多数的母亲都能生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宝贝。但事情总不尽人意,有少数的家庭满怀希……详细>>

预防胎儿先天畸形的方法有哪些?

胎儿先天畸形在妇科疾病中已经不是什么个别的现象了,其实胎儿先天畸形是和孕期的女性有着很大关系的。那么如何预防胎儿先天畸形呢?不用担心,下……详细>>

12类孕妇需做产前诊断 排查先天缺陷

每对父母都希望生个完美的宝宝,为确保胎儿健康、顺利的出生,孕妇一般会进行产前检查。那么,产前诊断又是什么?孕妇到了医院做产检到底该挂哪个……详细>>

先天畸形的发病原因

先天畸形就是一出生就是外形或体内的某个器官结构或外形的缺陷,这时因为出生前在母体内已形成缺陷(不包括代谢疾病)。造成先天畸形的发病原因主……详细>>

关于产前诊断

产前诊断针对哪些疾病 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