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孩子这件事做得太少 不胖才怪!

2017-02-10 07:52:00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肥胖问题一直备受关注,许多孩子都是因为营养过剩、缺乏运动而导致肥胖的,但是也有部分孩子是因为长期服用药物导致肥胖的哦。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的孩子肥胖?

儿童肥胖的原因

内分泌紊乱:虽然在肥胖儿童和青少年中很少见生长激素缺乏、甲状腺激素缺乏和皮质醇过多,但是这些疾病以能量消耗下降和生长减少同时存在为特征,引起缓慢生长的矮身高儿童出现显著的中心性肥胖。

药物:长期大剂量糖皮质激素治疗出现特殊形式的向心性体重增长。

一些遗传和代谢综合征,肌张力低智力功能如之前所说的下降,肥胖综合征,视网膜色素变性和性功能障碍:指综合征,肥胖,神经性耳聋综合征视网膜变性,肥胖生殖无能综合症,先天性睾丸发育不良,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的疾病,通常发生在儿童。除了肥胖综合征,也与其他异常,如生长发育迟缓,性功能障碍,畸形,智力低下等。

缺乏运动:运动可以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增强体质,还可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呼吸系统、运动系统和心血管的功能,尤其能使孩子的骨骼和肌肉都得到锻炼。

儿童肥胖症怎么办

1、限制食量时必须照顾小儿的基本营养及生长发育所需,仅使体重逐步降低。最初,只要求制止体重速增。以后,可使体重渐降,至超过正常体重范围10%左右时,即不需要再限制饮食。

2、设法满足小儿食欲,避免饥饿感。故应选热能少而体积大的食物,如芹菜、笋、萝卜等。必要时可在两餐之间供给热能少的点心如不加糖的果冻、鱼干、话梅等。

3、蛋白质食物能满足食欲,又其特殊动力作用较高,且为生长发育所必需,故供应量不宜少于2g/kg/d。

4、就给孩子制定一个长期减肥计划,因为单纯性肥胖减肥是一个长期慢性的过程,不可能短期内见效完成的,只有坚持,一步一步走下去才能达到最终的目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怎么办 儿童肥胖原因 儿童肥胖

还在使劲喂养孩子吗 当心肥胖“伤了”孩子

在长辈的眼里,孩子胖嘟嘟的既可爱又健康,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那么小儿肥胖有哪些危害呢?下面跟小编一起了解下吧。详细>>

别再让孩子吃吃吃 孩子太胖竟这么多危害

随着生活质量不断提高,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肥胖症,肥胖对孩子的危害非常大,孩子身体过胖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骨骼的健康,……详细>>

营养失衡孩子易肥胖 肥胖会带来什么危害

儿童肥胖症已日益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种全球性流行病。从表面上盾,肥胖者虽然不至于很快死亡,但其潜在危害性及并发症所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下……详细>>

偏爱垃圾食品孩子易肥胖 哪些食物孩子吃了减肥快

肥胖是多因素复杂疾病,主要由遗传与环境共同参与且互相作用所导致。肥胖家庭养育出肥胖孩子的可能性比其他家庭大,下面我们具体地来看看儿童肥胖……详细>>

孩子太胖小心患上疾病 哪些疾病易找肥胖儿

家长尽量控制孩子的体重,避免儿童过于肥胖,肥胖会增加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会加重肝脏和肾脏的负担,儿童肥胖更易得高血压和糖尿病,肥胖会增加脂……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