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孩子得湿疹的所有症状 值得父母收藏一辈子

2017-02-10 08:24:49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湿疹的出现困扰着不少妈妈,也给孩子带来严重的伤害,因此我们要引起重视。那么小儿湿疹的症状有哪些?

小儿湿疹的症状

一般见于婴幼儿,口唇周围有炎性鳞状皮肤,口唇干裂、疼痛。

婴儿湿疹中医称奶癣。通常在生后第二,或第三个月开始发生。好发于颜面及皮肤皱褶部,也可累及全身。一般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减轻至痊愈。但也有少数病例继续发展至,儿童期甚至成人期。

摇篮湿疹表现为头皮上的鳞状死皮,新生儿出生后10天左右就可能会出现摇篮湿疹。

通常在宝宝的头、面颊、外耳部,甚至可以遍及整个颜面部和颈部,严重的手、足和胸腹部都可见到。

湿疹起初为鲜红色,略带水肿,边界清楚,表面湿润,继而转成主要症状。

小儿湿疹的病因

1、活环境因素刺激

不光是食物,生活环境中的物理因素如:气候变化、室内温度过高、衣着被褥过暖、过度湿热或寒冷、以及用肥皂热水洗浴过勤,也可刺激小儿湿疹发病。

2、新生婴儿营养不周所致

有些婴儿,尤其在新生儿期,由于母体雌激素通过胎盘传给胎儿,以致新生儿皮脂增多,发生脂溢性湿疹。过度营养的肥胖儿,往往会因食欲旺盛、食量过大,而造成吐奶、消化不良、腹泻或便秘等胃肠功能紊乱,使病情加重。

3、食物:

虽然食物过敏并不是湿疹的常见诱因。有少数婴幼儿患有较严重的湿疹时,应考虑食物如牛奶、鸡蛋、坚果、海鲜类过敏的诱因。

4、情绪:

大孩子如果精神压力大,有时也会诱发湿疹。

5、遗传:

一般是和遗传过敏性体质有紧密关系,如果宝宝的父母有过敏性疾病,比如过敏性哮喘、荨麻疹、过敏性鼻炎等,宝宝患上湿疹的可能性就大大增高。

小儿湿疹日常该如何护理

1、让皮肤保持干净卫生

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过热的水给宝宝洗,水温适中就好。不要误认为宝宝长湿疹,就少给宝宝洗澡,长湿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给细菌感染的机会。宝宝的头发也是每天都要洗的。

2、不穿刺激衣物

挑选的衣物一般不选择羊毛、丝、尼龙等有刺激的衣物。

3、勤剪指甲

保持宝宝双手的清洁,经常帮宝宝剪手指甲。避免搔抓,以免感染,湿疹十分痛痒,宝宝常会用手抓,抓挠会引起皮肤的细菌感染。

4、注意洗澡水温

患湿疹的孩子洗澡时水温不要过热,不要用肥皂,要避免太阳晒,衣被不可过厚,避免毛线衣或化纤衣物等接触皮肤,因为那样会刺激皮肤,加重湿疹,不利于小儿湿疹护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湿疹护理 小儿湿疹症状 小儿湿疹

孩子患湿疹 家长三个治疗误区让孩子湿疹好不了

湿疹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儿科疾病,它的发生给患儿带来严重的伤害,这可急坏了家长朋友,常常病急乱投医,走入了治疗误区。那么小儿湿疹的治疗……详细>>

小儿湿疹出现这5个症状,父母要及时带孩子就医

湿疹是目前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它易发生在儿童身上,在目前有统计有20%的幼儿被湿疹困扰。一般来讲湿疹的常见症状是皮肤发痒、敏感发红或者破……详细>>

天这么热,孩子得了湿疹怎么办?治疗护理6步走,恢复快!

夏天到了,天气比较炎热,孩子很容易得湿疹。宝宝得了湿疹以后,感觉异常瘙痒,对于孩子是一种很大的折磨。想要让孩子尽快的好转,家长一定要做好……详细>>

孩子湿疹家长要正确护理 吃蛋黄能防小儿湿疹

婴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宝宝过敏性疾病。那么你种地日常生活中,对于婴儿湿疹有哪些护理方法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夏季宝宝湿疹高发 怎么护理父母要提前知晓

关于湿疹是由于过敏所引起的皮肤炎症问题,一般是小孩子容易高发,由于接触到了过敏原所引起的。湿疹对于孩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下面我们看看婴儿……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