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这样表现就是免疫力低下 家长对比参照下!

2017-02-13 15:56:49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是人体识别和清除微生物等外来抗原物质和自身变性物质的一系列保护反应,简单地说,就是人体抵抗疾病的一种能力。提高孩子免疫力,有助孩子更好地健康成长。那么,怎么判断孩子免疫力高低呢?有什么好方法可以提高孩子的免疫力?

免疫力低下的几种表现:

1、反复感冒,天气稍有变化无论是变冷还是变热,都容易感冒,而且恢复很慢,此起彼伏,这就说明你的免疫力有所下降。

2、特别容易感到疲劳,去医院检查却检查不出什么器质病变。

3、肠胃娇气爱生病。

4、易受传染,而且自身伤口容易感染,要很长时间才能好。

提高宝宝抵抗力的8种方法:

多喝水。多喝水可以保持粘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如果宝宝不能接受白开水,可多给他吃一些多汁水的水果,也可以给他喝果汁(最好是新鲜自制的)。另外,还可以在每顿饭中都为宝宝制作一份可口的汤,即补充水分又增加营养。

不必过于洁癖。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原形成免疫记忆,如果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美国医学会也呼吁大家避免使用含抗菌成分的清洁用品,因这些产品可能是抗药性微生物的来源,只有一般肥皂和水就可达到清洁的效果。

教孩子勤洗手。虽然太抗菌、干净无益健康,但仍要培养孩子基本的卫生习惯,尤其是饭前便后,可以有效防止病从口入。

良好的睡眠。宝宝在熟睡时的生长速度是清醒时的3倍,而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宝宝生长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时期。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生病的机率随之增加。专家建议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时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片刻。

补充充足的营养。必须脂肪酸能提供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决定细胞膜的流动和弹性,对免疫细胞非常重要。人体无法自行合成,只能从天然食物包括海鲜、蔬果等摄取,如鲑鱼、鲱鱼、沙丁鱼等深海鱼;胡桃、杏仁等坚果;亚麻仁油、葵花油、红花籽油内也含有必须脂肪酸。妈妈们也可以为宝宝选择必须脂肪酸含量丰富的配方奶粉。

给宝宝优质蛋白。蛋白质用于维持宝宝新陈代谢,身体的生长及各种组织器官的成熟。所以,在宝宝成长发育时期,对蛋白质不仅要求有相当高的量,而且对质的要求也很高。只有补充充足的优质蛋白,才能促进宝宝的体格发展,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多吃蔬果。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胡萝卜及其他深橘色蔬果如芒果、甘薯的等富含胡萝卜素。此外,番茄、十字花科蔬菜、大蒜、香菇等也能提高宝宝机体的抵抗力。

运动和锻炼。运动和锻炼时增强宝宝免疫力的良好途径,无论是哪个年龄段的宝宝,不论在什么季节,都应该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增强体质。另外,活动身体可以加快宝宝体内循环,增强宝宝胃口,并有助于他们休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这样表现就是免疫力低 宝宝免疫力低怎么办

免疫力是宝宝抵抗疾病的有力武器。有些宝宝体弱多病,爸爸妈妈就会认为是免疫力低下。那么家长如何判断孩子免疫力低呢?详细>>

晚餐吃多会让孩子免疫力低下 怎样提高免疫力

孩子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为:经常生病,如患气管炎、感冒、肺炎、中耳炎、脑膜炎、腹泻、皮肤感染,等等。它们绝大部分是细菌感染。而且,得病后药物……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儿童免疫力低下有什么表现 这样调理提高免疫力

儿童免疫力低下很容易生病的,尤其是现在的孩子生病是很常见的,一旦儿童免疫力下降之后,就需要注意调理,但是目前来说怎么样调理好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推荐

拥有良好的抵抗力才能保证健康,因此面对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的问题妈妈必须要了解,这是让宝宝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对于孩子吃什么能增强免疫……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