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儿童多动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吮手指

小儿多动症与食物有关 这几种食物是“罪魁祸首”

2017-02-15 18:00:20      家庭医生在线

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类疾病,你可不知道食物也能引起小儿多动症的,那么你知道哪些食物会引起多动症呢?

哪些食物会导致小儿多动症

含水杨酸盐类的食品。由于脑细胞一般没有能量贮备,所以葡萄糖代谢是大脑唯一的供能方式,而水杨酸却可以干扰糖代谢,导致低血糖症和酮体的产生,使大脑的能量不足,从而导致各种异常行为的产生。

富含酪氨酸食品。酪氨酸在机体内可以转化成儿茶酚胺、甲状腺素等神经递质,它们都是“兴奋型”的递质,所以如果孩子这类食物吃得太多,就会出现动作增多的现象。

忌含铅量高的食物。铅的摄入对小儿多动症有相当影响,小儿应避免使用含铅食具,不吃受铅污染的食物,如贝类、虾、向日葵子、莴苣、甘蓝、皮蛋、爆米花,以及在冶炼厂周围种植的蔬菜。

多糖类。甜点心、糖果、饮料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过多,能引起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小儿则可能出现多动症,故应忌食或少食。

小儿多动症的危害

注意的选择性差

注意分为无意注意和有意注意,多动症儿童无意注意占优势,对周围环境的变化、出现的新的刺激容易引起反应,该有意注意的事物却看不到。

注意难以维持

注意不能高度集中,保持时间短暂。

对家庭的危害

多动症儿童学习不仅成绩较差,还厌学、逃学,扰乱课堂秩序,因此常常被老师叫去批评,使家长又羞愧又恼火,回家后便对孩子进行责骂、棍棒教育。有的高价请家庭教师,浪费大量时间和金钱也无济于事;有的使孩子对家长产生对抗、仇恨情绪,影响家庭和睦。

自控力低

由于患多动症的未成年人缺乏自我控制能力,常受到某种因素诱发和刺激犯罪,具有一定的突发性和不确定性。其反复、多次作案现象突出。法官在审案时发现,部分未成年人反复而持续地出现违反与其年龄相应的社会道德准则进而引发犯罪,甚至有的未成年人在取保候审期间仍实施犯罪。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多动症与什么有关 多动症会影响智力吗

多动症通常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动过度和冲动,常伴有学习困难、品行障碍和适应不良现象,那么,哪些因……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家庭有关吗 家长该怎样做?

在日常我们总能看到有很多不听话的孩子,平时他们都不极易爱学习,家长在劝说后非但不听,反而要和家长发更大脾气,另外,这样的小孩极易和其他小……详细>>

小儿多动症与环境有关 怎么才能防“多动”出现

小儿多动症无疑会给孩子们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对于家长朋友们来说应该注意小儿多动症的病因才行,家长朋友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儿童小儿多动……详细>>

小儿多动症治疗 何不试试这几种家庭疗法

治疗小儿多动症,多动症是常见的儿童疾病,大家应该不陌生吧,儿童的免疫力比较低,患病的几率也比较大,由于此症状不明显很多家长没有重视,导致……详细>>

导致小儿多动症的日常因素 多动症影响孩子的哪些方面

很多家长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孩子会得小儿多动症?究竟是什么因素导致孩子得多动症的呢?其实,生活中隐藏很多可引起小儿多动症的因素,下面看专……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