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婴儿辅食并不能首选蛋黄!婴儿辅食大推荐

2017-02-15 08:59:00      家庭医生在线

有调查显示,近七成父母在给宝宝首次添加辅食时选择了蛋黄,另有近两成家长选择了蔬菜水果,仅一成多家长选择了谷类食物。很多家长认为其含有婴儿时期最需要的铁元素。但专家说,蛋黄所含的铁为磷酸铁,其在1个蛋黄中的含量仅约0.4毫克,吸收率仅为3%,所以,蛋黄并非补铁佳品。不仅如此,过早添加蛋黄还容易增加婴儿过敏的危险,可能导致呕吐、皮疹、腹泻,甚至休克等不良反应。

既然,蛋黄不是辅食第一首选,有什么好的辅食可以推荐给家长呢?

宝宝辅食吃什么?

肉末粥

材料:大米100克、猪瘦肉50-100克、适量香油(芝麻油)、盐。

做法:拣去出大米中杂物,淘洗干净,如想更容易稠烂,可在洗净后,用水浸泡6小时。放入锅内,加适量水,大火煮开后,改成文火慢慢熬成白粥。将买回来的瘦猪肉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切成肉沫,在白粥熬成后,加入肉沫拌匀。等猪肉变色熟后,及少量的加入一点盐调味出锅,盛出后,滴入一两滴香油即成。

鱼泥胡萝卜粉

原料:河鱼或是海鱼,胡萝卜。

做法:选择河鱼或是海鱼,蒸熟,取出肉,并小心将鱼刺全部除去,压成泥即可。将做好的少量鱼泥,连同胡萝卜泥一起拌在米粉里。

土豆泥

做法:将一只土豆去皮并切成小块,蒸熟后用勺压烂成泥,加少量水调匀即可。

青菜泥

做法:将适量青菜叶洗净,加入沸水内煮约1-2分钟后。取出菜叶用粉碎机粉碎,或在铜丝网上研磨,滤出菜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辅食;辅食添加;婴儿辅食吃什么

婴儿辅食添加表

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呢?妈妈们应该准备些什么辅食才可以呢?现在小编就如何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这一问题进行一定的介绍和分析,让您可以在育儿……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时间需正确

妈妈在为婴儿添加辅食的时候要讲究时间,不能更加自己的判断来为孩子添加辅食。因为,无论过早还是过晚添加辅食都是不利于孩子健康成长发育的哦。……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越碎越好吗?辅食添加最佳时间

宝宝辅食添加最佳时间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顺序

婴儿辅食添加时间表可以帮助妈妈们在不同时期给宝宝添加不同的食物来补充营养,婴儿添加辅食最佳时间最好不要早于4个月也不要晚于6个月,由于每……详细>>

婴儿辅食添加的原则

婴儿到了4~6个月就不能单纯靠母乳喂养了,这个时候需要添加一定的辅助食品。辅食能保证宝宝吸收完整均衡的营养,对于天天都在成长发育的宝宝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