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诱发孩子荨麻疹因素 家长最该注意的就是它

2017-02-18 08:57: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皮肤疾病中,患上荨麻疹很是多见,由于孩子也会受到影响,受到大家的关注。荨麻疹作为一种常见的皮肤病,儿童荨麻疹也很是多发。那么儿童荨麻疹的诱发因素有哪些?

儿童荨麻疹诱发因素

1、饮食原因,这是最常见的的原因。这原因里面比如有鱼、虾、蟹海鲜类等,如果大量食用了蛋白类食物后,又接着去饮酒,食物难以彻底消化,于是变成多肽形式,被身体吸收后,很容易发生荨麻疹。

2、感染病毒、细菌、真菌、寄生虫等。像这一类的感染也容易引起荨麻疹,比如上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及肝炎病毒,往往可改变机体的反应性,引起荨麻疹。

3、遗传内因,宝宝的家族里若有荨麻疹病史,宝宝的血清里面就会存在着一种高含量的特殊蛋白质——IgE免疫球蛋白,其含量高出正常人几倍到几十倍,这些都是遗传基因所决定的,此类免疫球蛋白的存在,是宝宝发生急性荨麻疹的内在致病因子。

4、物理刺激,包括冷、热、光线、水和机械性压力,如即发型和迟发型皮肤划纹症、迟发型压力荨麻疹。约有4%的人会有皮肤划纹症,即以硬物划过皮肤,会产生红条纹膨疹。

儿童荨麻疹预防措施

保护易感者。除半岁以内的孩子和隐性感染者外,凡是没有出过的人,无论年龄、性别,均属易感者。在荨麻疹流行的季节,家长对已患荨麻疹的儿童应停止送往幼儿园,以免传染他人。周围的易感者应及时接受被动免疫,一般在接触传染源5天内注射足量抗体能够有效阻止发病。

远离致敏因素。这是预防过敏性皮肤疾病的最根本因素和方法。为了孩子的健康,也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要经常保持室内卫生如开窗通风、保持适宜温度湿度,尽量少用消毒剂杀虫剂等;还有春季尽量少让孩子接触花粉,夏季避免直射阳光,尽量避免让宝宝接触宠物狗等;给宝宝勤换衣物。

呵护宝宝皮肤。给宝宝洗澡尽量选择酸碱度(pH)为中性、无刺激性的婴儿香皂;不要用成人的护肤产品,应选用婴儿润肤露、爽身粉等。避免有可能产生宝宝皮肤刺激的物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荨麻疹有这些注意事项 家长别大意

儿童荨麻疹也称为风团,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疾病,也是儿童最容易患的疾病之一。很多家长认为荨麻疹只是一种普通皮肤疾病,只要好好护理过一……详细>>

儿童荨麻疹有五大诱因 家长你知道吗?

荨麻疹是很多宝宝都会患的一种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春季节高发。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有哪些荨麻疹诱发因素?详细>>

儿童荨麻疹有这些特点 家长需要正确辨认

荨麻疹是一种常见疾病,主要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类型,急性荨麻疹发病非常突然,瞬间会感觉到皮肤异常刺痒,皮肤上会出现大块风疹,大约十分钟至几……详细>>

儿童荨麻疹有两大特点 它的病因是什么

据有效资料显示,有将近80%~90%的荨麻疹病患儿找不到病因,这给荨麻疹的治疗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荨麻疹的特点有哪些?详细>>

孩子发生荨麻疹 妈妈该如何做好患儿护理?

儿童发生荨麻疹尽量尽早配合治疗,并且要为患儿创造舒适的休养环境,同时也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父母要做好患儿皮肤的护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