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专属肥胖儿的食疗方 家长务必好好收藏

2017-02-17 08:51:0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我们大家的生活都很富裕了,不过也因为这个,可能一些孩子自己的饮食上有不良的习惯,可能会出现过于肥胖的情况,下面我们就小儿肥胖症的症状的情况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一下。

儿童肥胖症的具体症状表现

一般表现 常有家族肥胖史;智力佳,皮下脂肪丰满,分布比较均匀,身体脂肪积聚以乳部,腹部,臀部及肩部为显著,腹部皮肤出现白纹,粉红色或紫纹;四肢肥胖,尤以上臂和臀部明显,无内分泌紊乱和代谢障碍性疾病;常有疲劳感,活动时气短或腿痛,行动笨拙,膝外翻或扁平足。

食欲极佳 小儿食欲极佳,食欲旺盛,食量大大超过一般小儿,且喜食淀粉类,甜食和高脂肪食物,不喜欢吃蔬菜等清淡食物。

体重/体脂超过参照人群值的界值点 体格生长发育迅速,但骨骼正常或超过同年龄小儿,体重超过同性别,同身高正常儿均值20%以上,或体重超过同身高健康儿平均体重的2个标准差(M 2SD);或体重指数大于23者。

小儿肥胖症食疗方

1、虾皮蛋羹

【配料】虾皮20克,鸡蛋1个

【制法】虾皮,择去杂质,冲洗一下;鸡蛋,磕入碗内,搅打成泡,然后放入虾皮搅拌均匀。将鸡蛋液碗,放入蒸锅中蒸熟,取出,可用以佐餐。

【功效】补气益肾,和胃健脾。本膳用虾皮,含钙丰富,是小儿骨骼生长必不可少的食品。鸡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蛋黄中含钙较多。此羹经常食用,可防治儿童骨骼钙化不全的症状,是补充钙和维生素D的理想菜肴。

2、鱼肉糊

将鱼肉洗净后,切成2厘米大小的小块,放入开水锅内,加入精盐煮熟。除去骨刺和皮,净鱼肉放入碗内研碎,再放入锅内加鱼汤煮,把淀粉用水调匀后倒入锅内,煮至糊状即可。

3、猪肝蔬菜汤

猪肝泥20克、洋葱泥5克、红萝卜泥10克、菠菜泥10克、去油高汤适量。

先将猪肝泥、洋葱泥和红萝卜泥一起放入锅里。之后加入适量去油高汤煮熟。最后加入菠菜泥,略煮即可。

4、玉米白菜干汤

材料:鲜玉米100~150克,白菜干50克,新鲜猪骨100克。

制作:三者洗净,共放沙锅内加适量清水,煲汤饮用。

5、黄豆海带汤

材料:鲜黄豆50克,海带30克,新鲜猪骨100克。

制作:三者洗净后,同放沙锅内,先用中火后用文火煮汤,调味后饮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肥胖危害极大 家长你用对减肥方法了吗

当我们的孩子患上肥胖症之后,会影响到他们的发育,引起了较多家长朋友的关注,该病是可怕的,而且它的出现会给患儿带来极严重的伤害,希望各位家……详细>>

儿童食欲旺盛当心肥胖症 肥胖症的特征表现

儿童肥胖症这样的疾病一旦发生并不太好康复,假如出现了这样的疾病我们也不要忽视,要在患有这个疾病的时候,及早做好治疗,抓住最佳的时机,这样……详细>>

预防儿童肥胖症注意四点 儿童减肥用什么方法最好

孩子并不是吃的多长得胖就是健康的,有些孩子过于肥胖对于身体是有危害的,肥胖症带来了相当多的困扰,已经有较多的儿童出现了肥胖症的症状,从而……详细>>

儿童肥胖症初期有何表现

小儿肥胖症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这也是现代社会很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孩子在肥胖的初期会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症状,小心是儿童肥胖症!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好,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很多的家长都会给孩子吃有营养的食物,让孩子能够健康的成长,却不知这竟然导致了孩子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