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多大可以吃甜食 宝宝吃甜食太多危害大吗

2017-02-19 08:10:50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对于甜食很是喜欢,甜甜的味道可以给宝宝们带来味觉的享受,但是吃甜食过多不好,那么宝宝吃甜食有哪些危害呢?

宝宝从多大开始可以吃甜食?

从4个月以后,宝宝就开始添辅食。但是在宝宝1岁前,所有加糖或加人工甘味的食物都要尽量避免少吃。因为过度加工过的糖类,不含维他命、矿物质或蛋白质,会使宝宝的胃口受到影响,吃了糖,什么也不想吃了,妨碍到吃健康的食物。玉米糖浆、葡萄糖、蔗糖也属于糖,经常使用于加工食物中,要避免给宝宝喂食标示中有此添加物的食物。糖在母乳里或天然的食物内,也含有一些,这些就足够6个月前的小宝宝所需了。

宝宝吃甜食太多的危害有哪些

内分泌系统疾病

要是孩子吃了太多的甜食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胰腺的负担。身体里面长时间处于高血糖的状态,会让身体里面原本均衡的内环境开始逐渐变得不平衡,血糖分泌的太多,就有一定的可能性发生糖尿病。特别是有糖尿病家族史的孩子,平时一定要记得少吃糖、多运动。

降低免疫力、影响睡眠

我们注意到,甜食会让人的免疫力下降。通常,人体血液中一个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的能力为14,要是你吃了甜的食物,就会变成10,之后吃了一些甜的点心,会变成5,然后再吃一点甜的糖果就会变成2。所以说,甜食对免疫力是有一定影响的。

提早进入厌食期

甜味容易满足食欲,使宝宝不愿意吃正餐的奶水,容易提早进入厌食期,而且葡萄糖水的营养成分远不及正常的奶水,长久以后营养方面反而会出问题。

易破坏牙齿表面

喝完后,糖水在口腔内会停留过久,很容易与细菌发酵产生酸化唾液,让宝宝脆弱的乳牙提早受到破坏(龋齿)。

常吃甜食可引起肥胖

吃进去过多的甜食,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机体消耗不了,便可转变成脂肪储存起来,而使宝宝发胖。

影响视觉发育

糖吃得多会增加宝宝体内血糖量,相应地降低体液的渗透压,使晶状体凸出变形,屈光度增高,容易导致近视。此外,吃糖过多会导致孩子体内钙含量减少,使正在发育的眼球外壁巩膜的弹力降低,如果再加上不注意用眼卫生,易形成儿童近视眼。专家支招:要想宝宝视力好,要少吃甜食,多吃一些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物,如蛋黄、胡萝卜、动物肝脏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吃甜食有什么危害 怎样控制宝宝吃甜食

甜甜的糖果收到了所有孩子们的喜爱,不过家长们都知道过多的吃糖是有危害的,因此要控制孩子吃糖才行。不过宝宝吃甜食具体危害有哪些大家知不知道……详细>>

吃过多的甜食宝宝易孤僻 如何控制宝宝吃甜食

花花绿绿的糖果,甜蜜的巧克力、清凉的冰激凌……每一样甜品,都对孩子有着无穷的诱惑。“甜食伤牙”,这可能是大部分父母用来拒绝孩子的一个常用……详细>>

宝宝甜食吃太多性格变孤僻?如何摆脱甜食诱惑

似乎没有什么宝宝不会受到糖果的诱惑的,但是大量吃糖果等甜食会给宝宝带来很多的危害,诸如肥胖、蛀牙等。除了这些常见的危害,还有其他不为人知……详细>>

宝宝怎样吃甜食?小儿过多吃甜食的5后果

甜食是大部分幼儿最喜欢的食物之一。不过,众所周知孩子过多的吃甜食会损伤牙齿。但是,除此之外,孩子过多吃甜食还会有其他的危害哦。家长要如何……详细>>

宝宝吃太多甜食有哪些危害? 这些危害不可忽视!

在宝宝七个月的时候味蕾开始发育,喜欢吃有味道的食物比如甜食、咸味,众所周知,如果给孩子吃太多甜食的话不仅仅会伤害牙齿,同时也会带来其他的……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