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营养失衡孩子易肥胖 肥胖会带来什么危害

2017-02-21 09:43:22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肥胖症已日益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一种全球性流行病。从表面上盾,肥胖者虽然不至于很快死亡,但其潜在危害性及并发症所带来的后果非常严重。下面我们看看儿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肥胖原因

儿童单纯性肥胖症与长期不合理的饮食和不良的饮食行为密切相关。例如95%的肥胖儿喜食甜食、油炸食品,嗜猪肉、鸡、面食等含高热能的食物。人工喂养婴儿超重或肥胖者明显高于母乳喂奶粉时冲调浓度过往往过早或过多地喂养米、面等碳水化合物,而且喂奶粉时冲调浓度过高。

神经内分泌肿瘤,肥胖,包括下丘脑或垂体库欣氏综合征,甲状腺功能低下,下丘脑疾病,假性甲状旁腺功能减退症,生长激素缺乏症,胰岛素分泌肿瘤等详细的参考。

营养失衡。孩子的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营养,所以他们必须不断地从外界摄取各种营养素,尤其是足够的热量、优质的蛋白质、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儿童营养调查资料也证实,营养丰富而且平衡的膳食能促进生长发育,但是,长期的营养失衡,也会影响儿童的身体发育。

缺乏运动。运动可以促进孩子的身体发育和增强体质,还可以加快机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呼吸系统、运动系统和心血管的功能,尤其能使孩子的骨骼和肌肉都得到锻炼。

儿童肥胖的危害

小儿发胖会使其开始行走的时间推迟,且常因缺钙、体重过重,发生膝内翻或膝外翻及扁平足等。又由于肥胖,小儿机体对外界的反应力、抵抗力下降,容易发生各种感染,特别是呼吸道感染性疾病。长期肥胖的小儿还会发生高脂血症,进而导致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脂肪肝、糖尿病等多种儿童成人病。

儿童肥胖的治疗

设计原则:安全,有趣味性,价格便宜,便于长期坚持,能有效减少脂肪。

设计要素:应重视有体重移动的运动,在这些运动中距离比速度更重要。还应注意柔韧性运动。

运动形式: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与无氧运动交替,技巧运动。

处方制定:测试个体有氧能力。将峰强度控制在以代谢当量为单位的90%,平均强度为其60%~70%之间。寻得安全的界值点。把减脂的任务均匀分配到3个月之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危害 儿童肥胖原因 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儿童肥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肥胖危害真大!

儿童肥胖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引起的,日常饮食过量摄入脂肪及热量,容易导致营养过剩,从而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肥胖,儿童肥胖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儿……详细>>

儿童肥胖的标准是什么 肥胖危害竟这么多

儿童期肥胖症发生率的上升,在全世界是个普遍现象。原因是随着各国生活水平提高,营养学知识以及文化、卫生水平未能相应提高,饮食结构和生活方式……详细>>

营养过剩会导致儿童肥胖 看看儿童肥胖的危害

肥胖症现在是越来越严重了,当人体进食热量多于消耗热量时,多余热量以脂肪形式储存于体内,其量超过正常生理需要量,且达一定值时遂演变为肥胖症……详细>>

儿童肥胖与父母有关 小心肥胖让孩子性早熟

肥胖病给儿童、中年人和老年人都会带来危害。目前,在世界各地,儿童肥胖相当普遍。哪些因素导致儿童肥胖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