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母亲孕期做一件事 孩子出生多半会哮喘

2017-02-21 08:59:27      家庭医生在线

哮喘可发生在婴幼儿、儿童、成年人或任何年龄,但以儿童多发,别人不会把哮喘传给您。各种族的人都有可能患哮喘,平均哮喘患病率为0.3%9.2%,各地间有些差别。那么哮喘儿童他们会有什么样的特点?

哮喘儿童两大特点

第一,他们的气道很敏感,外接很小的刺激就可引起气道狭窄,比如特殊气体、冷空气等。

第二,大多数哮喘患儿受变应原的影响。有的父母本身虽然没有哮喘,但是他们可能有其他的过敏性疾病,如皮肤过敏或过敏性鼻炎等,这些过敏倾向也会传给下一代,使他们较容易患上哮喘。

小儿哮喘为何越来越多

由于生活居住条件的改善,家中的过敏物质也在增加。如家庭空调的普遍使用,导致居室封闭,并经常处于恒温和恒湿状态,尘螨极易大量繁殖。有些家庭还豢养狗、猫、鸽等各种宠物,导致室内过敏物质浓度增加,诱发哮喘发作。

随着卫生条件和医疗条件的改善,人们被细菌、病毒感染的机会明显减少,而细菌感染的减少以及滥用抗生素,会促使儿童呼吸道过敏,诱发哮喘。

母亲怀孕期间吸烟或被动吸烟,娩出的婴儿容易有过敏性体质,诱发哮喘。

药物。如阿司匹林、心得安、消炎痛、青霉素、磺胺类药物、各种蛋白质制剂、血清制剂以及某些气雾剂等。

运动:儿童剧烈运动时,可引起哮喘发作。

当小孩哮喘发作时,该怎么办?

(1)让孩子吸入缓解症状的药物。吸入药物后,如果5至15分钟内症状缓解,那么应该仔细寻找哮喘发作的诱因,例如:运动、灰尘或者花粉等;如果15分钟后仍未见缓解,那么应该尽快到医院就诊。

(2)哮喘的危险症状包括:剧烈喘息、剧烈咳嗽、紫绀、讲话困难或者行走困难。当出现任何一种危险症状时,都应该马上拨打急救电话。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原因 小儿哮喘特点 小儿哮喘

为什么孩子会哮喘 诊断孩子哮喘有这些标准

随着春季的来临,又到了哮喘的好发时节。不少食物容易诱发哮喘发作,而另一些食物则可入食疗方用作防治哮喘。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哮喘有哪些食疗方法……详细>>

为何孩子会出现哮喘 哮喘发作家长如何处理

引发哮喘的原因是什么呢?与其他过敏性疾病一样,哮喘也是免疫力差的人对环境因素过敏引起的。下面我们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孩子患上哮喘的?详细>>

宝宝得哮喘需长期吃药吗? 护理哮喘儿要知晓三件事

哮喘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哮喘会导致孩子呼吸困难,甚至会导致孩子大脑缺氧,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宝宝患哮喘要尽早治疗,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详细>>

母亲压力大会影响孩子哮喘吗 专家这么说的

小儿哮喘的诱因有哪些?哮喘的出现也是给很多人带来很大的伤害,对于小儿哮喘的诱因也是都关注的,下面就介绍一下小儿哮喘的诱因。详细>>

孩子哮喘有哪些类型 哮喘的发作表现有哪些

因为小儿患者的抵抗力比较低,所以在生活中,家长不注意的话,就会让哮喘疾病发作,给孩子带来无穷尽的伤害。但是小儿哮喘发病的主要因素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