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白血病的4大早期表现 其中一个常被忽略

2017-02-20 09:55:55      家庭医生在线

幼儿期的白血病如能及时发现,采用适当的治疗手段,往往都能取得满意疗效。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发现儿童白血病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白血病的4大早期表现

1、发热:这是儿童白血病最常见的首发症状。由于正常白细胞,尤其是成熟的粒细胞缺乏,机体的正常防御机能障碍,而引起感染可致发热。可为38度以下的低热或39度甚至40度以上的高热。

2、出血:约有半数以上的患儿伴有不同程度的出血。主要表现为鼻粘膜、口腔、齿龈及皮肤出血,严重者内脏、颅内出血,也往往是造成患儿的死因。

3、贫血:为最常见的早期症状,并呈进行性加重,患者面色、皮肤粘膜苍白,软弱无力,食欲低下。

4、验血报告细细胞及血红蛋白明显减少,外周血液中白细胞中发现原始细胞,血小板计数减少,骨髓检验明显发现异常,尤其要注意白细胞的数量和形状变化,如果发现白细胞的数量和形态异常要进行骨髓穿刺实在检查。

儿童白血病吃什么好

1、高蛋白:病人机体内蛋白质的消耗量远远大于正常人,只有补充量多质优的蛋白质,才能维持各组织器官的功能。蛋白质另一功能是构成抗体,具有保护机体免受细菌和病毒的侵害,提高机体抵抗力的作用。所以,白血病患者应摄人高蛋白饮食,特别是多选用一些质量好、消化与吸收率高的植物性蛋白和豆类蛋白质,如豆腐、豆腐脑、豆腐干、腐竹、豆浆等,以补充身体对蛋白质的需要。

2、多进食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恶性肿瘤患者中约有70%~90%有不同程度的维生素缺乏。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与水果,能阻止癌细胞生成扩散。摄人大量维生素C,还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和全身免疫功能,从而达到控制和治疗癌症的目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有油菜、雪里蕻、西红柿、小白莱、韭莱、荠莱、山楂、柑桔、鲜枣、猕猴桃、沙棘及柠檬等。

维生素A可刺激机体免疫系统,调动机体抗癌的积极性、抵抗致病物侵人机体。含维生素A丰富的食物有胡萝卜、南瓜、苜蓿、柿子椒以及菠莱等。

治疗小儿白血病的偏方

偏方一

半枝莲30克,白茅根30克,地骨皮15克,杞子20克,生地20克,熟地15克,知母10克,党参15克,黄精15克,黄柏10克,牡丹皮10克,山萸肉10克。

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急性白血病。

偏方二

生地30~60克,丹皮12克,水牛角50克,玄参50克,茜草12克,板蓝根50克,山桅子12克。

水煎服,每天一剂。主治急性白血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白血病太可怕 早期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对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做出详细的介绍。详细>>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儿童白血病 4大方案专治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详细>>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