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从"换药节"到"回收月" 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渐成"全民活动

2017-02-20 17:31:02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过期药品问题一直备受瞩目。我国约有78.6%的家庭备有"小药箱",且80%以上家庭没有定期清理的习惯,很少有人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家庭过期药。为此,广药白云山在全球首创"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十几年来每年均投入数千万元,惠及5亿多人次,回收过期药品超过1100吨。

从"3·13换药节"到"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主题月",再到"8·13回收日",广药白云山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得到越来越多的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渐成"全民活动"。根据便民原则,不断在实践中改进升级,在换药服务方面,实现了从消费者"到药店换药"到"上门回收"的换药服务,贴心周到。此外,在每次的回收活动中,积极开展各类扶贫济困、关心弱势群体等公益活动,如发放"消费补贴券"、设立"向秀丽、雷锋爱心奖"、给老人赠送"爱心优惠券"、王老吉爱心基金捐赠1828个因病致贫家庭、成立高达5000万的"社会责任基金"等。

此后的"8·13",广药白云山还开展了"中药足球健康服务节"、"社区奥运会"和"中国凉茶文化节"等活动,实现庭过期药品回收活动内容的不断丰富与创新。

(责任编辑:张晓萌 )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