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滥用抗生素让孩子有口臭 口臭治疗选择小小偏方

2017-02-22 08:59:11      家庭医生在线

正常情况下,宝宝的口腔总是清新无味或者是散发着淡淡奶香的。当宝宝出现口臭时,家长需要引起注意,这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口臭都有哪些原因?

孩子口臭的原因

口腔内疾病 口腔内疾病可引发口臭。龋齿、牙周炎或牙齿排列不齐导致食物残渣滞留在龋洞、牙周袋或牙缝中,腐烂后发出异味。

大便秘结 大便秘结致使腐败之物不能清除,浊气上升会引起馊性口臭。

鼻腔问题 鼻腔问题也可引起口臭。鼻出血在小儿中很多见。鼻咽相通,出血后,鼻腔内残留的血液成为细菌的培养基,细菌大量繁殖,会散发异味。另外,鼻孔里塞进了豆粒、花生米等异物,异物腐烂后也会发出异味。

糖尿病或中毒 代谢性疾病或中毒也可引起口臭。患1型糖尿病的儿童因血液中酮体升高,口中可有烂苹果的气味。有些中毒可出现特殊气味的口臭,苦杏仁中毒,口中有苦杏仁味;砷中毒,口中有蒜味。

滥用抗生素,致使胃肠道内菌群失调,正常细菌,遭到抑制,杂菌大量生长繁殖,导致口臭。

有偏食习惯的宝宝很容易会在秋冬季节患上口腔溃疡,口腔溃疡的小宝宝更易发生口臭,并常伴有血涎。口腔溃疡发生的部位多见于宝宝口腔粘膜及舌的边缘,常是白色溃疡,周围有红晕,碰到的话会十分疼痛,特别是吃了酸、咸、辣的食物时,疼痛更加厉害。

口臭治疗小偏方

治口臭偏方1、佩兰15克,水煎服,日1剂,每次煎10分钟,含漱或者内服。治疗口臭有效。

治口臭偏方2、木香10克,公丁香6克,藿香、白芷各12克,葛根30克,水煎,分数次含漱。日1刑。不宜久煎,治口具有效。

治口臭偏方3、竹皮适量,以沙锅焙干研末,用其刷牙,可去口臭。

治口臭偏方4、辛夷花、苍耳子、苏叶、枳实、厚朴、鱼腥草各20克左右,甘草、薄荷叶各10克,用冷水煎煮,煮开后直接饮用,就可以治疗因为鼻炎鼻窦炎等导致的口臭。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谁说孩子不口臭 口臭都是它们惹的祸

儿童口臭主要是不良习惯引起的,饮食不均衡容易诱发孩子口臭,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饮食,多让孩子吃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详细>>

如何解决孩子口臭问题?

孩子口臭可能是积食造成的,也可能是口腔清洁不当引起的,父母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的习惯,注意孩子口腔的清洁,并且要及时调节孩子的肠胃功能,……详细>>

孩子口臭你知道原因吗 答案在这里

生活中不少孩子会出现口臭的问题,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比较复杂,孩子口臭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卫生造成的,父母必须要让孩子养成早晚……详细>>

孩子口臭怎么回事?是蛀牙吗?这3个原因了解下

孩子是最天真可爱的,他们身上所携带的奶香味也让家长爱不释手。而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在孩子发牙后很多父母会发现孩子口中带有臭味,使他们疑惑。……详细>>

孩子出会口臭?教你4个好方法来轻松消除!

在平时有一些家长会发现自己的孩子经常出现口臭,这有可能是宝宝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不当导致的,父母如果想要改善孩子口臭的现象,因此不妨从生活中……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