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孩子视力好不好这么判断!怎么保护孩子的视力

2017-02-21 13:44:26      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眼睛是一个人的心灵之窗,这句话充分肯定了眼睛之于人的重要性。所以,保持好的视力,拥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是很重要的事情。那么。家长应该怎么判断孩子的视力好不好呢?应该怎样保护自己孩子的眼睛呢?

从生活中的4个细节判断孩子的视力好不好

1、看东西时,经常有歪头、眯眼、往前凑的举动,看书、看电视时总是凑得很近。

2、对色彩鲜艳、变化多端的电视不感兴趣。

3、动作相比同龄孩子明显笨拙,不敢走或走路经常跌跌撞撞,躲不开眼前的障碍物。

4、对于小宝宝,如果遮盖他的一只眼睛,他会表现出明显的拒绝或哭闹,而遮住另一只眼睛,他却没有反应。

怎样保护孩子的眼睛

注意眼睛卫士,防止感染。干净的小孩人人爱,从小就要教会孩子注重个人卫生,注意眼部的卫生,防止感染。记得小时候特别贪玩,几乎天天地上爬地上滚,这都是小孩子的天性,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及时为孩子洗澡,保持干净卫生;早晨起床及时洗脸,清理眼屎,保持眼睛干净。

小孩子避免玩耍尖锐玩具或器具。小孩子特别喜欢打闹,特别是模仿电视电影,进行打闹嬉戏。这个时候,家长们就要注意不能让孩子们那种尖锐的玩具或是生活中的的其它器具打闹,万一伤到眼睛或是身体任何地方都是非常遗憾的。而且同时,教会孩子在玩耍中,要有自我的眼睛保护意识,不玩危险性游戏。

家长们要注意避免蓝光伤害,如强烈的日光、闪光灯、红外式浴霸的灯光等不能直射婴幼儿眼睛,不让婴幼儿在过强灯光下睡觉。建议外出晒太阳时,给孩子戴好太阳帽或背对阳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多吃几种食物可保护孩子视力 你给孩子吃了吗

如何保护孩子的视力是时下很多家长的心头病,由于大多数孩子们使用电子产品的时候一直盯着屏幕,非常容易造成眼睛干涩和疲劳,由此将造成孩子导致……详细>>

如何发现幼儿视力有问题 保护孩子视力多吃什么

你家宝贝经常眨眼、揉眼或是嚷嚷着眼睛痛吗?他在看远处时容易眯眼、偏脸、歪头吗?其实,你的宝宝正在透过这些小动作告诉你,他的视力发展可能出……详细>>

保护孩子视力的常见误区

不少婴幼儿都喜欢看电视,他们的父母也会认为,通过动画片开始的早期教育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发育。详细>>

从哪些迹象判断孩子已近视了 孩子近视怎么办

现在的孩子一旦到达求学的年龄就很会得近视眼。家长们要尽早的进行仔细观察一旦发现小孩有近视眼就要进行及时处理防止继续加深。下面我们看看从哪……详细>>

8个习惯很伤孩子视力 家长你可知晓

近日有不少家长领着孩子去医院检查视力,更换或新配眼镜。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戴眼镜群体正呈现低龄化,且青少年居多。下面我们来说说,到底是什……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