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资讯 > 正文

溺爱会引起孩子便秘? 想不到的几种便秘因素

2017-03-06 08:49:59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便秘是很常见的疾病,也是有很多原因而导致小孩便秘的。那么有哪些比较常见的原因会导致小孩便秘呢?

哪些常见因素导致小孩便秘

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阶段,本身就容易产生内热,如多食肥甘厚味而且偏食、不吃蔬菜水果,时间长了就可能造成消化功能下降,让食物过长时间滞留在肠道内,又生内热,两热相加,损伤体内津液,形成便秘。

因为进食过少,或食物过于精密,短少纤维素,使结肠得不到必定量的影响,活动削弱而致使便秘。习气性便秘的关联要素。

因为作业、日子和精力要素等状况不能及时排便,积粪过久而发作便秘。

因精力郁闷或过火激动,不良的日子习气,睡觉短少,使结肠活动反常或痉挛而致使便秘。

自幼溺爱,缺乏规律睡眠,尤其是夜晚不睡,白天多睡者,最易发生便秘。另外,缺乏定时(尤其是晨起)排便者,也会发生便秘。

儿童便秘也有可能是由于天气太过于炎热引起的。在当今的社会条件下,世界的人口呈现明显的上涨趋势,从而就使空气质量越来越差。然而大多数儿童喜欢在外面玩耍,大气中的一些污染物就会对儿童的身体产生一系列消极的影响。自然也会对儿童的肠胃有一些损害,严重的可能就会导致儿童出现便秘。

预防小儿便秘的4个小妙招

1、对宝宝食物选择进行改变, 可以用白萝卜熬梨水,梨子不要去核,用来治疗宝宝的便秘。另外注意要让宝宝多喝水,1岁左右宝宝可选用蜂蜜水或者果汁。或者给宝宝喂食的牛奶中增加糖量,100毫升奶加5~8克白糖,也可喂些酸奶。

2、给宝宝按摩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对宝宝的便秘治疗起到辅助作用。每天坚持睡觉前在宝宝的小肚肚上轻轻揉搓。手掌向下,平放在宝宝脐部,按顺时针方向轻轻推揉。这不仅可以加快宝宝肠道蠕动进而促进排便,并且有助于促进宝宝消化。

3、保证宝宝活动量,运动量不够有时也容易导致排便不畅。因此,要保证宝宝每日有一定的活动量。对于还不能独立行走、爬行的小宝宝,爸爸妈妈要多抱抱,给宝宝做做简单的健身操,活动小手小脚,或适当揉揉他的小肚子,而不要长时间把宝宝独自放在摇篮里。

4、宝宝需要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宝宝定时排便的习惯需要妈妈们帮他养成,宝宝三个月就可以开始帮他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了,可以让宝宝坐在便盆上,当然要注意室内的温度以及湿度,让宝宝不会再坐便盆的时候出现不适感,不会造成宝宝对便盆产生厌烦不适的感觉,每天早晨喂完奶就可以让宝宝定时坐盆,养成排便的好习惯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便秘预防 小孩便秘原因 小孩便秘

小孩便秘是怎么回事 家长当心三点诱发因素

宝宝便秘了,胃口自然不会好。便便时的痛苦样子,家长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那么,小孩便秘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小孩便秘是不是乳量不足 便秘不可不说的四大危害

便秘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多见,很多人出现了这种现象,便秘的原因是非常多的,而且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出现便秘就要积极进行调整,尤其是小孩子。……详细>>

小孩便秘多与什么相关 缓解便秘选择饮食疗法

儿童由于肠道不好因此很容易发生腹泻便秘等肠道疾病。那么当而儿童发生便秘的时候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小孩便秘的……详细>>

如何鉴别小孩是否便秘 便秘与三方面有关

对于孩子来说大多数都是功能性便秘,我们首先从吃奶的孩子来说,一般是吃母奶的孩子便秘的比较少,吃牛奶的孩子容易便秘。下面我们看看,如何鉴别……详细>>

小孩也会口臭? 家长想不到的这些诱发因素

很多的家长,有的时候会发现自己的宝宝嘴巴里臭臭的,原来小宝宝也会出现口臭,那么宝宝出现口臭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