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早教 > 心理 > 正文
休克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心源性休克感染性休克过敏性休克神经源性休克创伤性休克

宝宝屁股打不得!家长们注意啦

2017-02-22 15:18:4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太过于调皮捣蛋了,有时候道理讲也讲不通,只能下手揍一顿才能有效管束。很多家长特别喜欢打屁股,觉得屁股肉多,打了也不会很疼。事实真是这样吗?我们看看打孩子屁股会有什么危害。

1、打屁股伤脑

轻轻地拍打屁股,对健康不会有什么损害。但是,用力过重,孩子就会感到疼,这时大脑就会受到刺激。

脑组织位于颅腔内,颅骨通过寰枕关节与人的脊柱相连接。如果家长打孩子屁股时出手过重、过猛就会——孩子的臀部突然受到撞击——经脊柱传到寰枕关节——有可能造成颅骨整体变形——引起脑干的损伤——后果不堪设想!

2、打屁股伤肾

猛打孩子的屁股,容易损害孩子的肾脏。由于肾脏是人体排毒的重要器官,如果用力过大,皮肤下面就会容易产生瘀血,可能会危害肾脏的排泄功能。个别严重的,可能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最终导致休克。

3、打屁股伤“智”

打屁股伤脑,那么,打屁股还会造成孩子智力发育迟缓、智力低下。根据著名的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专家对1510名2~9岁的儿童进行了4年的跟踪研究,在806名2~4岁的儿童组中,未遭体罚的儿童,智商的平均数比经常挨打者高出5分,而另一组704名5~9岁的儿童,差距是28分。

4、打屁股伤“心”

打屁股不仅带来看得见的皮肉之苦,还会给孩子留下心灵阴影。父母或者其他大人打孩子的时候,绝对没有想过考虑过孩子的尊严,会让孩子变得更缺乏自信、充满挫折感,不利于孩子良好性格的塑造。父母一时的怒声训斥和粗暴行为,严重的还会在自己与孩子之间产生永久性的隔阂。

除了打屁股,类似的“教育”孩子的伎俩还有拧耳朵、打胳膊、打腿儿、打后背等等,使用的工具有鞭子、拖鞋不等。在此,需要郑重地告诉各位:孩子不!能!打!

对于调皮不听话的孩子,要尽量的开导,采取说服教育,不要打孩子,更不能用力打孩子。在教育孩子的过程当中,也有不得不打的时候,有时候,一时气不过打了不听话的孩子,也是许多父母经常会出现的情形。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屁股不能打;孩子不能打

小孩屁股打不得 打屁股也会打出大毛病

有些父母气在头上,就打孩子的屁股。但是,打孩子屁股有可能会伤及脑子!尽管打屁股导致脑损伤的情况较少发生,但从医学角度看,还是少打为妙,特……详细>>

孩子的屁股为什么不能打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很多家长教育孩子都会用到打这一招,而孩子被打的最多的就是屁股,但是其实孩子的屁股时不能打的。那么孩子的屁股为什么不能打呢?教育孩子除了打……详细>>

打屁股竟会影响孩子性健康?

美国家庭问题研究实验室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遭受打屁股或其他体罚的孩子,长大后其性问题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详细>>

打屁股伤脑伤智还伤心 怎么打屁股才有效果

很多妈妈在孩子犯错时,喜欢打孩子屁股,这样做的后果很严重!打屁股会对孩子造成什么伤害呢?详细>>

为何宝宝怕打雷闪电 宝宝怕打雷闪电怎么办

很多宝宝怕打雷闪电,哪怕他经历过很多次雷雨天,也还是害怕。家长可能觉得奇怪,宝宝小时候好像还没这么大反应,怎么长大了反倒更加胆小呢?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