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春季宝宝长高季! 记住这几个方法孩子长得高

2017-02-23 09:46:0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已经是春季了,而春季是个让宝宝长高的好时机,那么你知道在春季的时候要怎么样才可以让宝宝长高。

让宝宝长高的方法

及时添加辅食

婴儿满4个月后应及时添加辅食,因为4-8个月时是婴儿形成吞咽固体物所需的条件反射形成的关键时期。要学会吃东西,这种吃的技能是后天才学会的,如果4个月之后还没有添加辅食,婴儿就很难学会从进食液体食物到一半固体食物到全部固体食物的过渡,不能及时完成这种过渡,吃固体食物就不能下咽,容易呕吐,从而影响婴儿的生长发育。

抓好睡眠

睡眠是生长发育的保证。因为促使人体长高的生长激素主要是在睡眠过程中产生、释放出来的。生长激素在夜间分泌水平最高,在睡眠状态下的分泌量是清醒状态下分泌量的3倍或更高,所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利于孩子长高。

抓住营养

营养物质是身体增长的“建筑材料”。但人体又不是营养原材料简单的堆积组合,而是把原材料彻底分解直到分子水平,然后再按着每个人各自的建筑蓝图,构建一个全新的个体。这就对建筑材料(营养物质)有两个最基本的要求:一是充足,二是全面。

激素治疗要看身高潜力

对于家族性身材矮小的孩子,目前可以通过国际公认的生长激素治疗促进增高,但是,并非任何矮小的儿童都适合使用,必须由专业医务人员进行体格检查、骨龄测定、必要的内分泌功能检测后才能确定是否适合使用。

让宝宝长高的食物

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但是胡萝卜有股特殊的味道,尤其是大块的胡萝卜,味道更浓,孩子不爱吃。所以,如果想让孩子吃胡萝卜,可以考虑混合苹果榨成汁。还可以把胡萝卜切成小丁,假如其他配料,做成炒饭。

橘子

橘子酸酸甜甜的,相信没有孩子不爱吃橘子。橘子富含维生素C,可以帮助钙的吸收。而像草莓、菠萝、葡萄、猕猴桃等其他水果,也富含维生素。平时可以把这些水果做成沙拉或者甜品给孩子吃。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品少吃

如各种碳酸饮料,有资料表明,偏爱饮用碳酸饮料的儿童有60%因缺钙影响正常发育。特别是可乐型饮料中磷含量过高,过量饮用导致体内钙、磷比例失调,造成发育迟缓。各种糖果、甜饮料:吃糖过多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积,还会影响钙质代谢。专家认为,吃糖量如果达到总食量的16%~18%,就可使体内钙质代谢紊乱,妨碍体内的钙化作用,影响长高。

另一方面,各种“垃圾食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高的食物 宝宝长高方法 宝宝长高

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孩子长高就靠这些方法

孩子长不高做家长的都会十分着急,在生活当中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有很多,那么哪些因素影响孩子长高呢?孩子个字矮怎么办呢?详细>>

怎样有助于宝宝长高 5种食物帮助孩子长高

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其实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家长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因为良好的睡眠习惯有益于宝宝长高哦!详细>>

揉腹捏脊助宝宝长高 家长做这些助宝宝长高

除了饮食能帮助长个外,其实按摩也能让宝宝长个,如:按摩腹部、捏脊、按压百会穴、推三关等。那么,如何让宝宝长高?详细>>

宝宝长高7大秘籍 警惕影响宝宝长高因素

关于宝宝长高问题,一直是妈妈十分关心的话题。宝宝什么身高才是正常?如何做才能让宝宝长高?下面就为你来一一解答。72%受父母遗传,但除了遗……详细>>

好的睡眠宝宝长得高 长高可以吃的几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给孩子补钙有助于孩子长高,其实除了在饮食上下功夫,家长还要注意培养孩子的良好睡眠习惯,因为良好的睡眠习惯有益于宝宝长高哦!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