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婴儿便秘影响智商吗 作为父母都该知道这结果

2017-03-05 08:27:00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饮食不当引起的婴儿便秘,主要解决方法是调整婴儿饮食结构,可适当增加淀粉、蔬菜和水果的供应,有以下几种方法。

婴儿便秘的危害

1、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有害物质不能够及时排除,从而被吸收后就会引起腹胀、食欲减退、口内有异味、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它除会引起贫血、肛裂、痔疮、直肠溃疡、增加直肠癌的发病率。

2、孩子口腔有异味:便秘的孩子也会口腔有异味,比如,孩子的口气味道有酸臭味,就很可能和积食、便秘有关。

3、容易对孩子造成肛裂:孩子有便秘,妈妈都会发现孩子在大便时比较困难,拉出来的宿便硬块强行被排出时,可能会将肛门撑破并且很疼痛,孩子越是怕疼、越恐惧排便就越会加重便秘。

4、影响大脑功能: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婴儿便秘饮食方法

方法一:用米汤冲调奶粉。

4月龄以上婴儿可用一部分新煮的粥米汤代替水来冲调奶粉,可采用三分之一或一半的粥汤代替水来调奶,以增加碳水化合物的量。

方法二:在两次喂乳之间喂新鲜果汁或白开水,一日可增喂2--3次。

6月龄婴儿可以适当增加蔬菜泥和水果泥的量,如胡萝卜泥、土豆泥、苹果泥或香蕉泥等。

方法三:沙葛汁

沙葛去皮,捣烂绞汁,蜂蜜适量。用凉开水冲服。

方法四:大黄泡水

大黄3~5克,放入杯内,用沸水(约半杯)泡15分钟,加入蜂蜜少许服用。适用热结较甚。但不宜长期服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便秘饮食方法 婴儿便秘危害 婴儿便秘

婴儿便秘与什么有关 三种蔬菜可缓解便秘

有的家长不明白,自己已经很注意护理宝宝的细节了,可是宝宝为什么还会出现便秘呢?本文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宝宝便秘的原因。详细>>

婴儿便秘怎么办 记住这六点再不怕孩子便秘

婴儿便秘怎么办?饮食不足。婴儿进食太少时,消化后液体吸收余渣少,致大便减少、变稠。食物成分不当。大便性质和食物成分关系密切。婴儿便秘怎么……详细>>

婴儿便秘的症状 解决婴儿便秘最管用的三个方法

日常生活中很多的孩子会出现便秘现象,会造成孩子腹痛,严重地影响到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这种情况出现,并且在日常生活当中,家长……详细>>

婴儿便秘的原因是什么 推荐物理方法治便秘

所谓小儿便秘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患儿大便干硬,排便困难,或欲大便而艰涩不畅,排便时间延长,排便几天甚至十几天1次。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详细>>

婴儿便秘怎么办 矫正婴儿的饮食最关键

父母们常常会发现自己的宝宝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这真让人担心。婴儿便秘是什么原因?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