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偏食影响大脑发育 这些“玩法”让孩子爱上吃饭

2017-02-25 08:27:15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解决宝宝偏食的问题,就需要了解宝宝为什么偏食,才能“对症下药”,宝宝偏食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每个宝宝的偏食原因都有所不同,那么宝宝偏食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宝宝偏食怎么办

不断引进新食物

经常买不同的食物,孩子们看多了多半都可以缓解食物恐新症。

放轻松

1-3岁的宝宝饮食量不是很稳定,父母可以经过多日的观察发现宝宝的日均进食量,如果宝宝这两天不好好吃东西,不要着急,后两天他自己就会多吃补回来。

态度坚决而不强迫

如果孩子因为饭菜不合胃口而不吃,父母可以把饭菜拿走,让他等下一顿,两餐之间不要给零食,让他明白只有好好吃饭才能填饱肚子。在孩子表现好时,要鼓励他,慢慢地,孩子就会逐渐养成好习惯。

气氛营造法

不管是什么原因,家长、老师切忌在孩子进餐时恐吓、责骂或以其他方式惩罚孩子,影响其食欲。要善于营造就餐时的快乐气氛,使孩子心情愉快,乐于进食。

理想激励法

孩子都有这样那样的理想,我们要因势利导。例如看到媒体上的足球运动员时,可以对孩子说"你看,这些叔叔的身体多棒,因为他们经常吃胡萝卜、白菜、鱼和肉,你长大了不是想当一名足球运动员吗?你可要从现在起开始吃这些菜呀!

儿童偏食的危害

抵抗力差,成医院“老主顾”

一些营养素的缺乏会影响宝宝免疫功能,感冒等“小疾小病”易反复出现,严重的还可能发生贫血、佝偻病、反复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块头小,智慧也“小”

偏食宝宝的体重、身高,甚至智力发育指数可能都比不偏食宝宝低。除对生长发育造成影响外,偏食对儿童的认知功能发育也有一定的影响。一项英国研究比较了偏食和不偏食儿童的智力发育水平,两者智力发育指数相差14分。

影响大脑发育

宝宝的成长包括大脑和智力的成长,在这段时间对营养的需要量增加或者缺少表现得相当明显。如果宝宝偏食挑食严重影响自身的正常生长和发育,有容易患上各种疾病,特别是大脑和智能的发育成长。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偏食的危害 宝宝偏食怎么办 宝宝偏食

宝宝偏食家长愁 学会这几招宝宝吃饭香香

孩子挑食是很多父母都遇到的一个共同的难题,很多父母也是因孩子挑食而苦恼,更怕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那解决孩子挑食的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宝宝偏食危害大 五个绝招让宝宝爱上各种食物

想要解决宝宝偏食的问题,就需要了解宝宝为什么偏食,才能“对症下药”,宝宝偏食的原因也有很多种,每个宝宝的偏食原因都有所不同,那么,导致宝……详细>>

宝宝偏食怎么办?儿童长期偏食影响发育

宝宝偏食怎么办?这是很多宝宝都会出现的状况,学龄前儿童偏食的危害是很大的,家长不可忽视,应及时帮孩子改正。下面就来看看宝宝偏食的危害以……详细>>

小儿偏食危害成长发育 如何纠正?

宝宝偏食怎么办?要知道,幼儿偏食的危害是很大的,家长不能顺从孩子的喜好来安排日常饮食哦。但是,大多数孩子都会有偏食的现象,要怎样纠正才是……详细>>

宝宝爱偏食营养不良 当心5大因素引发偏食

很多小孩不喜欢吃这不喜欢吃那的,吃饭的时候各种惆怅,各种烦恼,为什么孩子会喜欢挑食呢,真是妈妈们做的不好吃吗?导致宝宝偏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