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宝宝长高还得靠“睡” 八种饮食让宝宝节节升高

2017-02-25 08:47:57      家庭医生在线

每个家长肯定不希望自己的宝宝是个矮个子,那么日常我们要如何让宝宝长高呢?今天小编就推荐八种可以让宝宝长高的食物哦。

宝宝长高的方法

要睡好。要保证晚上睡足睡好。

保证充足的睡眠民间有“睡一睡,长一长”的说法,这种说法是有科学道理的。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人在睡眠时,生长激素分泌旺盛。一般认为,小学生应该保证10小时的睡眠;中学生应该保证9小时的睡眠;大、中专学生应该保证8小时的睡眠,才能满足人体正常的生长发育需要。另外,一定要让孩子养成定时入睡、早睡早起的习惯,生活规律化。

什么都要吃,食物尽量多样化

人们习惯给食物定性,热、寒、温、滞等,结果很多食物似乎都不太适合婴儿。从营养心理学上讲,如果婴儿时期食物品种过于单调,到了儿童期,出现偏食、挑食的机会将会大大增加。所以,食物要尽量多样化,尤其在婴幼儿期,尽量接触丰富多样的食物,不但能保证营养供应全面,而且能防止以后挑食的不良饮食行为。

多选有利于长个的运动

孩子的活动应当选择轻松活泼、自由伸展和开放性的项目,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乒乓球、单杠等。而那些负重、收缩或压缩性的运动,比如举重、举哑铃、拉力器、摔跤、长距离跑步等,对身高增长是不利的。

八种饮食让宝宝节节升高

胡萝卜

富含维生素A,能帮助蛋白质的合成。孩子一般不喜欢吃整块的胡萝卜,所以可以做成不同菜肴。比如榨汁喝,如果不喜欢胡萝卜汁,可以跟苹果一起榨汁中和胡萝卜的味道。此外,做鸡肉、猪肉、牛肉时可以把胡萝卜切成细丝一起炒,这样不仅可以调味儿,营养也更丰富。

菠菜

菠菜中富含铁和钙。很多孩子都不喜欢吃菠菜,所以不要做成凉拌菜,可以切成细丝炒饭,或者加在紫菜包饭里面。

火龙果

火龙果营养丰富,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火龙果并非富钙水果,但是它锌、钾、锰、维C等成分的含量比较高,这些都是维持骨细胞结构及其功能、促进骨骼生长必不可少的元素。除此之外对骨骼最大的功效就是能够有效的增加骨密度,为身体能够健康的长高打基础。

鸡蛋黄粉粥

新鲜鸡蛋一个,煮熟后除去蛋白,留下蛋黄。将蛋黄研细,加入已煮好的米粥中拌匀食用,每天1~2次。蛋黄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钙、磷和维生素A、多种脂类,色香味俱全,适合婴幼儿食用。

猪肝鸡蛋

新鲜猪肝50克,新鲜鸡蛋—个,大米100克。先将大米在锅内熬到开花为度。将猪肝制成泥状,用少许食用油炒热备用。将鸡蛋制成蛋花,与热鸡肝一起放进粥内熬成粥状,待温,调味后食用,隔日一次。猪肝含丰富优质蛋白质,富含钙、磷及维生素A。鸡蛋则含有婴幼儿成长需要的卵蛋白和卵球蛋白,而且钙、磷等无机盐含量也很丰富,是儿童增高的理想食品。

黄芪猪肝汤

原料:黄芪30克,五味子3克,新鲜猪肝50克,新鲜猪腿骨500克。

制法:先将猪肝用清水洗净,切成片;猪腿骨用清水洗净、打碎,与黄芪、五味子一起放进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火煮沸后,改为文火煮1小时,再滤去骨渣和药渣; 将猪肝片放进已煮好的猪骨汤内煮熟,加进味料调味,待温时吃猪肝喝汤。

猪骨菠菜汤

原料:新鲜猪脊骨250-500克,菠菜150-200克。

制法:用清水洗净猪脊骨,砍碎,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清水,先用旺火,后用文火煮2小时,然后将洗净的菠菜放入汤中,再煮10分钟,待温,加入味料调味,饮汤吃菠菜。

牡蛎肉汤

原料:新鲜牡蛎肉 100克,生姜丝少许。

制法:将牡蛎肉用清水洗净,放入沙锅内,加上生姜丝少许,加适量清水,用中火煨成浓汤,再加入少量味料,待温饮汤吃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高饮食 宝宝长高方法 宝宝长高

揉腹捏脊助宝宝长高 家长做这些助宝宝长高

除了饮食能帮助长个外,其实按摩也能让宝宝长个,如:按摩腹部、捏脊、按压百会穴、推三关等。那么,如何让宝宝长高?详细>>

宝宝长高7大秘籍 警惕影响宝宝长高因素

关于宝宝长高问题,一直是妈妈十分关心的话题。宝宝什么身高才是正常?如何做才能让宝宝长高?下面就为你来一一解答。72%受父母遗传,但除了遗……详细>>

三大好习惯帮助宝宝长高 宝宝长高的话吃什么好

对于孩子长高,爸爸妈妈总抱着很大的期望。那么究竟有没有科学的办法帮助孩子长高呢?答案是肯定的。详细>>

宝宝吃什么助长高 盘点影响宝宝长高的因素

宝宝吃什么助长高?这是很多父母比较关心的问题,父母都希望宝宝能长高一些,所以比较注重孩子的补钙、运动以及饮食营养,的确,饮食营养是孩子体……详细>>

冬天怎么让宝宝长高?

在寒冷的冬天,幼儿就不能增高了吗?不一定哦,只要方法正确,即使是在冬天孩子也是可以长高的。接下来,小编就要为爸爸妈妈们推荐冬天孩子长个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