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儿童假性近视如何判断 纠正假性近视怎么做

2017-02-28 09:59:22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小孩子近视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而儿童近视有可能是假性近视哦,那儿童如何纠正假性近视?

儿童假性近视的症状

1、眯眼:当目标不清楚,采取眯眼来暂时提高和改善视敏度。

2、眨眼:频繁眨眼,在一定程度上可缓解近视,增加视力清晰度。

3、揉眼:看不清的孩子,爱揉眼睛。

4、歪头:常歪头看电视是由于歪头时可减少部分弥散光线的干扰和影响。

5、皱眉:双眼用力以次改变视力。

6、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因为眼睛情况不稳定,看东西模糊、难受,身体容易倦怠,注意力不够集中等问题,会使孩子产生厌烦情绪,脾气变的急躁。

儿童如何纠正假性近视

1、养成保护视力习惯

聪明的妈妈应该从小就教孩子养成保护视力的习惯,比如在学习之余应该尽量的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尤其是眼睛的休息。这样可以有效的避免眼睫状肌调节过度而持续紧张,从而达到预防近视的目的,尤其是一些有假性近视的儿童,多让眼睛休息是纠正的有效途径。

2、散瞳疗法

对于假性近视的儿童或者成人而言,多进行散瞳疗法就有非常好的纠正视力的功效。这种疗法采用睫状肌麻痹剂散瞳,并且每天在眼中滴入眼药水,便可有效的治疗假性近视。

3、注意休息

家长要敦促孩子注意和养成良好的用眼卫生习惯,用眼一段时间后做1次眼睛保健操,或者,让孩子尽量往远处看,望绿色树木更好。每天2次,每次15分钟。

4、改善学习环境

对于所有青少年而言,导致近视以及假性近视的原因多半是因为学习姿势不正确所导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姿势的调整。同时学习环境的好坏也会导致近视的出现,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不仅要窗明几亮,同时还要注意保证安静,这样才能更好的帮助孩子进行高效率的学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假性近视眼治疗

孩子假性近视的征兆是什么?怎么治疗孩子的假性近视呢?假性近视多发生于儿童和青少年群体,多是由长时间近距离看书写字、玩手机电脑等造成睫状肌……详细>>

孩子假性近视的原因 对待小儿假性近视该怎么做?

很多家长在面对儿童假性近视怎么办的问题上总是无从下手,假性近视如果不及时纠正的话就会成真近视,从而严重影响到儿童的学习以及生活。因此在假……详细>>

如何知晓孩子是假性近视 从这几点轻松看出

眼科专家指出,儿童假性近视若不及时缓解,眼球长期受到紧张的眼外肌的压迫,终究会导致眼轴变大而成为真性近视。了解儿童假性近视的症状是什么更……详细>>

儿童假性近视是什么原因导致 如何正确治疗

近视一般分为假性近视与真性近视以及混合性近视。假性近视是由于用眼过度致使睫状肌持续收缩痉挛,晶状体厚度增加,视物模糊不清。那么,儿童假性……详细>>

儿童得了假性近视怎么办?

保健操:每天用眼一段时间后即可做一次儿童眼保健操,以达到使眼睛充分得到休息,松弛调节,消除眼睛疲劳的作用。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