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厌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癌肝癌慢性胃炎胰腺癌急性胃炎

活动少宝宝易厌食 对待厌食宝宝要做到哪些

2017-02-28 09:31:25      家庭医生在线

厌食是小孩常见的饮食问题,会引起婴幼儿喂养困难、营养缺乏。那宝宝厌食的话要怎么办呢?宝宝厌食的原因是什么呢?

宝宝厌食是什么原因

1、喂养不当

因为家庭经济改善、市场儿童零食供应增多,小孩子容易受不了诱惑乱吃零食,高蛋白、高糖的饮食使食欲下降,两餐之间随意吃糖果、点心、花生、瓜子等零食,以及吃饭不定时、生活不规律都影响食欲。

2、活动少

天气炎热,宝宝在室外的活动相对减少,身体没有被积极调动起来,胃肠道运作速度也随之减慢,食物在肠道里停留的时间延长,发酵过程增长,使得消化功能发生紊乱。

3、免疫力低下

研究发现,夏季是宝宝机体免疫力相对较差的一个季节,因为身体机能对于热的条件反射就是不抵抗,同时身体其他机能也消极怠工,会影响到食欲。

4、消化功能不良

急慢性胃炎、肠炎或睡眠不足等都可导致孩子消化功能紊乱,进而致厌食。因此,应注意孩子的饮食情况,规律饮食,不吃不洁食物,及时治疗消化系统的疾病。

5、喂养不当

是当前最突出的原因。原因是家庭经济改善、市场上儿童食品供应增多,独生子女娇生惯养,家长缺乏科学喂养知识,乱吃零食,过食冷饮,乱给“营养食品”,反使食欲下降。

宝宝厌食怎么办

检查治疗。在解决孩子的厌食情况问题上,为了防止宝宝出现营养不良的问题,我们也是建议爸爸妈妈们带着孩子到儿科进行体检,检查孩子是否存在营养不良的问题,接受医生的治疗建议,才能够更快的缓解孩子的厌食问题。

饮食安排合理。爸爸妈妈们想要根本性的解决孩子的厌食问题,那么在宝宝的饮食安排问题上,保证宝宝的规律饮食是非常有必要的,定时为宝宝准备餐点。在食材选择上,荤素搭配必须要合理,还要保证宝宝的营养需求。我们建议爸爸妈妈们为宝宝准备一些粗粮和蔬果。孩子都比较喜欢吃甜食,不过甜食的食用量要控制好。

改善饮食环境。为了能够提高宝宝的食欲,在饮食方面是需要控制好的。比如需要改善饮食环境。我们可以为孩子准备颜色比较鲜艳的碗和勺子,还可以让宝宝在儿童专用餐桌上吃饭,让宝宝享受美食,享受饮食的环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厌食原因 宝宝厌食

宝宝厌食与父母有关!如何改善宝宝厌食呢

儿童由于身体发育还未完全,因此容易受到天气等原因的影响,导致厌食的情形发生,这就严重的影响了孩子的成长发育。下面给大家介绍宝宝厌食原因,……详细>>

宝宝厌食原因 解决宝宝厌食的2大方法

由于天气等原因容易,许多宝宝偶尔会发生厌食的情形。这无疑令许多的家长担心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改善呢?详细>>

缺锌引起宝宝厌食 宝宝厌食可以这样做

由于天气等原因容易,许多宝宝偶尔会发生厌食的情形。这无疑令许多的家长担心不已,那么宝宝厌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夏季更易厌食 3种方法让孩子不再厌食

炎热的夏季,不仅大人不爱吃饭,孩子也会厌食。孩子夏季厌食不吃饭怎么办才好呢?我们先来看看宝宝夏季厌食的原因有哪些?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详细>>

冷饮无度引发宝宝厌食 宝宝厌食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饭或者随便扒拉几口就不吃了,宝宝出现厌食的状况,父母该怎么办?当宝宝厌食时,家长要先了解宝宝厌食的原因,然后再采取政策进行调养……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