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孩子偏食会引起皮肤病 不可不防的几种危害

2017-03-05 08:06:43      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偏食对孩子的发育很不利,它可能会导致孩子贫血、营养不良,还会引起皮肤病。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孩子偏食会引起皮肤病

偏食的孩子,往往吸收的营养不均衡,不是缺了这种微量元素就是缺了这个维生素,这还真与皮肤病有着密切的关系呢!例如,缺乏维生素A,可能引起皮脂腺和汗腺萎缩,使皮肤粗糙,出现鸡皮疙瘩样的毛囊丘疹,毛发干枯,皮肤无光泽,指甲也会变脆、变形;缺乏维生素B6,可能引起皮肤发红、脂溢性皮炎等;缺乏维生素B2,容易引发口角炎、舌炎和唇炎;而缺乏维生素C的孩子还会发生“糙皮病”。

偏食的孩子还有哪些危害

抵抗力差易生病:由于饮食不均衡,偏食宝宝不能很好地从食物中获取营养来提高免疫力,因而更容易生病,经常会感冒发烧。另外,偏食宝宝也容易患贫血、佝偻病等营养缺乏相关的疾病。

出现极端性格:妈妈们可能不知道,各类食物在宝宝的性格发展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营养不平衡很可能促使宝宝形成极端性格。研究表明,幼儿时期营养不良的宝宝与营养良好的宝宝比较,更容易出现攻击性行为。此外,家长经常用威胁、责骂等方法逼迫宝宝吃东西,这样不仅不能纠正宝宝偏食,还会使宝宝产生逆反心理,长此以往使亲子关系变得紧张。

孩子偏食就会造成各种元素的缺乏,从而导致一系列的问题出现,像缺钙则会造成个子矮小,免疫力下降等问题,缺铁则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变差,缺锌的孩子容易精神涣散,注意力不集中等。

生长发育不良:挑食的孩子,往往缺乏一些重要的营养元素,如蛋白质、糖类和脂肪等,这使得他们的体重和身高都不及正常孩子。比如,挑食幼儿低体重的发生率比正常幼儿高出1倍。

如何预防儿童偏食

一餐前气氛要轻松、愉快、活跃。准备饭菜时可与儿童一起商量吃些什么,一起去市场买菜,让儿童帮助摘菜、洗菜,并有意夸赞儿童的劳动成果,使小儿觉得自己帮助做的饭菜更有味道,以促进进餐。

二就餐环境要舒适、清洁、优美。餐室要明亮,餐桌要洁净,餐具要卫生,选择偏红色调的就餐环境可使儿童消化液分泌增多,就餐时可听轻音乐,但不可边吃边看电视吃。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偏食会引起皮肤病 如何改掉孩子偏食坏习惯

孩子偏食对孩子的发育很不利,它可能会导致孩子贫血、营养不良,还会引起皮肤病。很多家长觉得不可思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到底孩子偏食是怎……详细>>

孩子偏食父母这样“惯”的 不可不知偏食的健康隐患

如今很多孩子都有偏食的习惯,挑食是这个世纪孩子的通病,因为孩子生活好了,慢慢开始变挑了!但是挑食并不好,挑食会给孩子造成营养不良,怎样劝……详细>>

孩子偏食有何危害 如何纠正孩子偏食

挑食、不爱吃蔬菜是很多小朋友的“通病”,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个让家长们头疼的问题呢?偏食又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危害?详细>>

孩子偏食竟会影响智力发育 偏食危害不可忽视

家长都知道偏食会引起儿童营养摄入失衡,对生长发育极为不利,但苦于找不到很好的纠正办法。即使求助于医生,似乎也难以达到预期的效果。其实,要……详细>>

孩子偏食家长要留意 这些危害真的很可怕

孩子偏食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偏食会造成孩子身体营养失衡,并且会导致体重不达标,孩子偏食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