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新生宝宝为何会腹泻 会是奶粉原因吗?

2017-03-02 09:15:00      家庭医生在线

从孩子一出生,孩子的健康问题都是父母所关心的。那么对于新生妈妈来说,怎么认识新生儿腹泻呢?新生儿腹泻有哪些症状?

新生儿腹泻的原因

对奶粉过敏

100名婴儿中有2—7名会对奶粉蛋白质过敏,这种症状多出现干2—3个月的婴儿。有遗传性过敏体质的新生儿更容易产生对奶粉蛋白质的过敏症状。

喂养不当

给新生儿喂食的奶粉过浓、奶粉不适合、奶粉中加糖、奶液过凉、或过早添加米糊等淀粉类食物,都容易导致新生儿积食,从而引起宝宝腹泻。

胃肠炎

在大人小孩中都很常见,是胃和肠道出现的一种炎症,容易导致拉肚子。引发胃肠炎的致病原多为病毒,最常见的是轮状病毒,好发于秋末冬初,因腹泻住院的宝宝中有一半是感染了这种病毒,如果宝宝拉肚子,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造成的。

新生儿腹泻有哪些症状

腹泻轻者大便每天可10次以下,黄绿色,带少量粘液,有酸臭,蛋花汤样或薄糊状,脱水症状(前囟,眼窝凹陷)不明显。重的多数是肠道内感染所造成,大便每天多达10~20次或更多,黄绿色水样带粘液、伴呕吐及发烧、脱水症状明显,面色发灰,哭声低弱,精神萎靡,体重锐减,尿少等,很快会出现水与电解质紊乱和酸中毒等严重症状。

新生儿腹泻如何喂养

1、提倡母乳喂养。母亲喂养前洗干净双手。

2、有原发性乳糖不耐受的新生儿,应暂停母乳和含乳糖的任何乳制品,只能喂养不含乳糖的配方奶粉。待年龄稍长,增加辅助食品后能逐渐获得对乳糖酶的耐受性。

3、感染性腹泻后常继发乳糖不耐受,应选择腹泻奶粉(去乳糖配方)喂养,视排便情况逐渐过渡到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新生儿腹泻的5大原因 预防腹泻只需三要诀

新生儿腹泻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但是这么小的宝宝出现腹泻的现象,让家长担心不已,那么,对于新生儿腹泻一般是什么原因?详细>>

新生儿腹泻症状

新生儿腹泻的原因可分为肠道内感染、肠道外感染和非感染性腹泻三大类。肠道内感染主要发生在人工喂养或混合喂养的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也可会腹泻 需要及时正确治疗

一般人都觉得新生儿那么小,是不会出现腹泻现象的,其实不然,新生儿也是会出现腹泻的。详细>>

新生儿腹泻的5大原因 9个小秘方帮你忙

出生才几天的宝宝居然腹泻了,小爸小妈又心疼又焦急,还不免深深地自责,到底新生儿腹泻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新生儿腹泻是什么原因?这5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俗话说,病在儿身,疼在娘心,孩子的健康在家长心里总是放在首位的。每当孩子生病的时候,家长会比谁都着急,也更加心疼。新生儿因为消化系统发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