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宝宝便秘能吃龙眼吗 便秘宝宝这些食物不能吃

2017-03-03 08:04:4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宝宝便秘的现象非常的普遍,当我们宝宝便秘的时候,饮食上是需要注意的,那么宝宝便秘能吃龙眼吗?

宝宝便秘能吃龙眼吗

宝宝便秘不能吃龙眼。龙眼性属湿热,吃多了容易上火,引起便秘,特别是小朋友更不宜多吃,因为其肠胃正在发育中,不容易适应。另外,龙眼糖分高,会对宝宝的牙齿和发胖产生影响。

龙眼的热性会直接导致宝宝出现内热,所以当其遇到风寒,或者皮肤的散热功能稍有障碍时,身体里的大量内热便无处可泄,就会表现为高烧不退。

如果要吃的话,每次给宝宝吃三四颗就可以了。

宝宝吃龙眼之前,家长可以把新鲜的龙眼放到干净的水里浸泡或者放到冰箱冰一下,消除一些热气。吃的时候最好能将果肉剥下单独给宝宝吃,以免不小心误吞龙眼核。另外,拿龙眼肉去煮粥给宝宝吃也不错。

便秘宝宝这些食物不能吃

1、糖:糖能减弱胃肠道的蠕动,使病情加重,所以少吃为宜。

2、柿子:柿子食用后可以减少肠液分泌而发生便秘、习惯性便秘患者不宜食用。

3、高梁、莲子:高梁及莲子收涩固肠作用较强,食用后易使病情加重。

4、糯米:食用糯米不易消化,而且易使人生热,导致大便干燥、坚硬。

5、蛋白质或钙质过多的食物:此类食物若摄入过多,则易使大便成碱性,干燥而量少,难以排出,所以应减少食用。

缓解宝宝便秘吃什么好

吃香蕉

婴儿便秘可以每天吃1-2根香蕉。香蕉能够清热润肠,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有助于缓解便秘,但是体质虚寒的孩子不适于使用。

每天吃半个苹果

可以给宝宝每天吃半个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的果酸与鞣酸,可以将肠道内积聚的废物和毒素排出体外,同时其中含有的粗纤维能够促进粪便的软化,有利于促进排泄,可以将苹果弄成苹果泥喂给宝宝。

红薯和花生

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孩子的肠道蠕动,因此妈妈们可以将红薯和花生煮熟,捣碎成泥给孩子吃,有助于帮助孩子消化,缓解便秘。

豆浆

黄豆是一种有助于缓解便秘的物质,妈妈们可以给孩子自制豆浆,加入蜂蜜给他们喝。每天晚上将黄豆泡在汤碗里,然后第二天早上放入豆浆机中搅拌,制成豆浆,之后加入蜂蜜,让孩子喝下,可以帮助孩子补充优质蛋白,还能帮助消化,缓解便秘。

柑桔

富含纤维素及多种营养素的柑桔,不仅能促进胃肠的蠕动,帮助消化,还有降血脂、降血压等功效,适量食用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便秘。

(责任编辑:黄婉雯 )

便秘宝宝不能吃的食物“大搜罗” 宝妈宝爸来收藏

宝宝便秘的危害很大,最直接的就是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生长发育。而宝宝便秘和日常饮食有关,那么宝宝便秘不能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宝宝便秘可以吃苹果吗? 宝宝便秘适合吃什么水果?

宝宝便秘是比较常见的,可能有很多妈妈都遇到过,当看到孩子想大便又拉不出来,满脸通红,真是又心疼又心急。不过有很多妈妈都知道宝便秘可以通过……详细>>

这些食物并不能治疗宝宝便秘 别再上当了!

便秘也是不少宝宝常有的问题,便秘会导致废物无法排出,从而会影响到宝宝的机体健康,会增加宝宝患病的风险,宝宝运动量过少容易出现便秘问题,喝……详细>>

宝宝便秘与攒肚的区别 宝宝便秘怎么办

宝宝便秘与攒肚有区别呢?宝宝便秘又该如何应对呢?想必这是很多家长们都会想要了解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导致宝宝便秘是怎么回事 均衡膳食调理宝宝便秘

小宝宝的肠道相对于成年人来说比较脆弱,所以也更容易出现消化疾病,便秘就是其中一样,小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专家认为,有五个原因会导致宝宝……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