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伤寒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细菌感染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宝宝免疫力低下四大特征 增强免疫力用这些法

2017-03-03 08:05:32      家庭医生在线

相对于大人们而言,小宝宝的免疫力是脆弱的。作为父母,我们能做的便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让宝宝远离细菌和病毒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低下的时候会有什么表现?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大便不规律,容易发生腹泻;

季节交换时容易生病;

伤口不易愈合,容易感染;

过集体生活的儿童经常被周边的孩子传染上疾病。

增强宝宝免疫力的方法

适当饮用酸奶

体肠道存在的益生菌能促进消化、消除毒素,帮助提升免疫力。家长平时可以适量给孩子多喝酸奶,补充肠道益生菌。

创造轻松愉悦的氛围

孩子日常过于压抑或焦虑会引起皮质醇和肾上腺素分泌上升,导致免疫系统反应降低。因此,家长要注意给孩子创建一个轻松愉快的家庭氛围。妈妈可在线咨询鸽子医生了解更多孩子免疫力问题。

不必过于干净

免疫系统能对传染病原形成免疫记忆,万一再次遇上,可以很快将其消灭,如果你家太干净,孩子没有机会透过感染产生抗体,抵抗力反而减弱,并可能导致过敏和自体免疫失调。

教孩子洗手

虽然太抗菌、干净无益健康,但仍要培养孩子基本的卫生习惯,尤其在上厕所后把手洗干净,可以防止拉肚子或尿道感染等疾病。

接种疫苗

按时预防接种,如麻疹、卡介苗、白百破、麻风腮、乙肝、流脑、乙脑、伤寒等疫苗,既可防病,避免传染病侵袭,又能刺激获得性免疫的完善。

黄、绿色蔬菜

纤维素可预防便秘,提供肠道通畅良好的吸收环境。水果的果寡糖帮助肠道益菌生长,就像在小肠大肠铺一层免疫地毯一般。孩子若不喜欢蔬菜,可以将它剁碎,混合谷类或肉类做成丸子、饺子或馄饨,就容易接受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免疫力低下三类表现 增强免疫力低吃它们

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接受了一些抗体,相当于有了一层天生的保护屏障,可抵抗某些疾病发生,但是,由于宝宝刚刚降生,白血球功能不健全,对于外……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增强免疫力的食物推荐

拥有良好的抵抗力才能保证健康,因此面对小孩吃什么能增强抵抗力的问题妈妈必须要了解,这是让宝宝健康成长的先决条件。对于孩子吃什么能增强免疫……详细>>

宝宝多运动增强免疫力 摒弃引发免疫力低下的因素

哪些方法能够帮助宝宝增强抵抗力呢?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苦夏,宝宝的体力消耗很大,免疫力下降,加上秋季气候多变,冷热温差大,于是病毒很容易乘虚……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种类型 几种食物增强免疫力

宝宝免疫力低下,是非常常见的现象,那么对于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类型呢?家长要给孩子吃什么会比较好呢?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五种表现 提高免疫力吃什么

小宝宝身体各器官发育还未完善,很容易受疾病的侵袭,那么宝宝免疫力低下有哪些表现呢?家长如何通过饮食来调养呢?下面小编就告诉您提高宝宝免疫……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