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引起宝宝咳嗽的疾病因素 家长不得不防

2017-03-03 08:09:40      家庭医生在线

有时候,宝宝咳嗽持续的时间稍微长了一些,家长们立刻就不知所措寻找各种偏方了。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引起宝宝咳嗽的原因有哪些?

引起宝宝咳嗽的疾病原因

上呼吸道感染:也就是感冒。一般咳嗽时带痰,白天黑夜都可能咳,不伴随气喘或是急促的呼吸。

支气管炎:大多数是感冒没有护理好导致的,初期多为干咳,随后会出现咳痰,严重时会呼吸困难而缺氧。

肺炎:大多数是感冒、支气管炎变严重了,并且没有护理好导致的,一般会出现干咳。还会出现气促、口唇发绀、鼻翼扇动等现象。除了新生儿外,通常会发烧到39℃。

急性喉炎:细菌和病毒引起的。最典型的症状是声音嘶哑,甚至发不出声音来。在吸入空气时发出像犬样的咳嗽声,严重时发生喉喘鸣。

宝宝咳嗽偏方治疗

烤橘子

将橘子在小火上烤,至橘皮发黑,让宝宝吃温热的桔肉,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

麻油姜末炒鸡蛋

将一小勺麻油放入超过,油热后入姜末,再打一个鸡蛋炒匀。晚上睡前趁热吃。

杏仁萝卜猪肺汤

猪肺、白萝卜各1个,切块,杏仁9g,共炖烂熟食。用于久咳不愈、活动后气喘、气急者。

南杏桑白猪肺汤

南杏15~20克、桑白皮15克、猪肺1具(约250克)。将猪肺洗净,挤除泡沫,切块,起油锅,加生姜爆炒后人砂锅。加入南杏,桑白皮,同煲成汤,调味后饮汤,猪肺可作佐餐用。

预防宝宝咳嗽的方法

经常开窗,流通新鲜空气医|学教育网整理。家人有感冒时,室内可用醋熏蒸消毒,防止病毒感染。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身体,提高机体抗免疫力,防止疾病的发生。

气候转变时及时增减衣服,防止过冷或过热,预防感冒引起咳嗽。

防咳先防感。防止咳嗽预防感冒非常关键,所以孩子平时要注意锻炼身体,提高御“邪”能力,避免外感,以防加重病情。

生活要调理。对孩子要加强生活调理,饮食适宜,保证睡眠,居室环境要安静,空气要清新。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治疗 宝宝咳嗽原因 宝宝咳嗽

引起宝宝咳嗽的四大因素 宝宝止咳食物推荐

咳嗽是呼吸道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也是非呼吸道或全身性疾病的常见症状。咳嗽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其作用是清除呼吸道的分泌物、渗出物以及侵……详细>>

宝宝咳嗽不止 家长切莫踏入咳嗽三大误区

宝宝咳嗽多半是外界不良因素刺激造成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引起的,宝宝如果出现咳嗽的情况父母要正确治疗,应该要避免治疗误区,正确合理的给宝……详细>>

夏季六个因素易引发宝宝咳嗽 家长要当心

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呼吸反射动作。通过咳嗽反射能有效清除呼吸道内的分泌物或进入气道的异物。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在夏季为什么会出现咳嗽的情况……详细>>

引起宝宝咳嗽的元凶 家长知道其中几个

常言道,十个宝宝九个咳!因为宝宝的呼吸道还很脆弱、发育也不完善,所以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宝宝往往就会出现呼吸系统的疾病。下面我们看看,导致……详细>>

几种因素会引起宝宝咳嗽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孩子会出现咳嗽现象,尤其是在感冒之后,咳嗽比较严重,会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而且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生活,平时大家需要注意……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