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增高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让孩子长不高的三种食物 你牢牢记在心间了吗

2017-03-03 08:11:54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是长高的季节,想要孩子长高,除了要保证睡眠,加强锻炼,多吃有益长高的食物,还应特别注意别吃以下这3种食物,因为它们会影响孩子长高。

让孩子长不高的三种食物

垃圾食品

油炸食品、膨化食品、腌制食品、罐头类制品由于在制作过程中营养损失大,又使用了各种添加剂,如香精、防腐剂、色素等,虽然它们提供了大量热量,但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却很少,长期食用这类食品,可导致儿童营养不良。

糖果、甜饮料

吃糖过多会影响体内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积,还会影响钙质代谢。一些专业人士认为,吃糖量如果达到总食量的16%—18%,就可使体内钙质代谢紊乱,妨碍体内的钙化作用,影响长高。

冰品

炎炎夏日清凉的冰品一向是孩子的最爱,但过于寒凉的食物,对于肠胃消化系统来说,很容易造成肠胃的损伤,进而影响到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造成生长发育不良。

帮助孩子长高的方法

饮食方面一定要增加蛋白质摄入量

首先,生活上要注意营养,在儿童生长发育跟骨骼钙有关,孩子需要有充足的营养来促进骨骼肌肉的发展。所以蛋白质很重要,鱼、虾、瘦肉、禽蛋、花生、豆制品等都富含优质蛋白质,每天一杯乳制品是增高的秘诀。锌是身高增长的关键因素,多摄入相关食物,可预防因锌缺乏而造成的身材矮小。易吸收的含锌类食物是动物性食物,如猪肉、牛肉、羊肉、动物肝脏等。

睡眠方面一定要有足够质量

很多大人习惯熬夜,所以孩子晚上晚睡也不在意。而宝宝早睡能促进宝宝快长高长大,科学依据显示生长激素的分泌高峰是在熟睡时,夜间生长激素的分泌是白天的三倍。

孩子睡后,从晚上9时起,生长激素的分泌逐渐增加,到夜里12时左右达到高峰,早晨5时以后逐渐下降。所以所以宝宝每天应该养成早睡的习惯。

跳绳长高效果明显

运动是指合理的运动,像运动员般高强度的运动量,反而会增加孩子的关节负担,抑制孩子的生长发育。专家说,跳绳对于改善孩子身高效果比较明显,操作又简便。家长可以让孩子每天跳一次,每次10分钟,坚持为之。此外,篮球、羽毛球、游泳等都是非常好的运动方式。

注意孩子的性发育

性早熟或青春早发育的孩子会伴有骨龄提前,可能导致“高小孩”、“矮大人”现象。现实中不少孩子在小学时身高比同龄孩子高,身材也壮,家长从没想过孩子会有身高问题。但到了初中或高中孩子生长速率逐渐下降,在班里排队越来越靠前,如果那时再来就医,孩子的骨骺可能就已经闭合或接近闭合了。也就是说,孩子就医时不理想的身高,可能就是他的终身高度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碳酸饮料让孩子长不高 常吃这些食物让孩子长得高

宝宝正值长高时期,别让一些食物影响了宝宝的长高,小编提醒妈妈们,以下这些食物会有碍于宝宝长高的,妈妈们要注意了!详细>>

不怕孩子长不高 三个方法让孩子轻松长高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都是小小的一团,看的爸爸妈妈们满心欢喜,但是也要了解宝宝是否在正常的发育状况内。特别是身高,人们常说身高是硬伤,那么家长……详细>>

孩子长不高什么原因? 不利孩子长高的食物

长高一直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题,孩子长到一定程度还未达到标准的话,有可能是孩子长不高的预兆,有可能是遗传,也有可能是疾病如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详细>>

让孩子长不高的“根”在哪 家长你们“挖”到了吗

孩子不长个,到底什么原因呢?许多妈妈都感到困惑,其实孩子长不高也是有迹可循的,只要注意观察下就能发现孩子长不高的“病根儿”在哪。下面我们……详细>>

哪些食品不利于孩子长高? 孩子长不高该怎么办呢?

每个父母都想给自己孩子最好的东西,都想让孩子健康成长,但在现实生活中却未能尽如人意。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能看到,有的孩子营养不良,有的孩……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