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连续喷嚏或是儿童鼻炎 父母真的弄清楚了吗?

2017-03-06 08:45:41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指的是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组织的炎症。成人和小儿都会患该疾病,但是有一定的区别,下面介绍一下小儿鼻炎的症状。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儿童鼻炎的主要症状

小儿鼻炎的鼻塞的程度轻重不一,小儿鼻炎患者一般是单侧或双侧,间歇性或持续性,亦可为交替性。这是小儿鼻炎的症状中比较常见的。秋天的天气变化无常,尤其是早晚温差很大,小孩由于身体抵抗能力比较弱,因此,很容易患感冒整天不停的吸鼻涕。然而有部分的家长发现孩子流鼻涕总不好,药也吃了,针也打了,都没什么效果。

鼻痒和连续打喷嚏也是小儿鼻炎的症状。鼻炎患者会每天常发作数次阵发性连续打喷嚏,随后伴有鼻塞和流涕,尤以晨起和夜晚的小儿鼻炎的表现较为明显。

咳嗽 为长期轻微的咳嗽,发出“吭、吭”声,伴有痰咳出。这其实并不是气管分泌的痰,而是小儿鼻炎产生的鼻涕向下流到咽喉和气管、支气管,然后引起反射性的咳嗽,把鼻涕咳出。

打呼噜 孩子鼻炎如反复发生,会导致鼻子后面的腺样体肥大,腺样体肥大会阻碍呼吸道的顺畅呼吸,当孩子张口呼吸时,气流通过咽腔震动了悬雍垂和软腭,于是就打呼噜了。

治疗小儿鼻炎的偏方

苍耳子治疗:我们需要先准备40个苍耳子,将其捶碎。把捶好的苍耳子放在一个小锅中,加入少许的麻油,用小火慢煎。妈妈们需要细心等待,等到苍耳子炸熟了之后,将剩下的油脂收到瓶中,等到需要的时候就可以使用了。使用的时候,妈妈们可以用干净的棉签,沾取少量的药油,涂抹宝宝的鼻部,最后是连续用两周,一天涂抹两到三次。这种方式的见效比较慢,需要妈妈们坚持为宝宝涂抹。

苍耳子煲瘦肉:苍耳子12克,猪瘦肉50克,加水适量,煮60分钟,食盐调味,食肉饮汤,常服有效。也可用苍耳子根30克代苍耳子。

芎芷炖猪脑:猪脑1副,洗净剔去红筋,川芎、白芷各6克,辛夷花10克,先煎三味中药,取汁半碗,倒入炖蛊内,加入猪脑,沸水炖熟,饮汤吃猪脑,常服有效。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鼻炎偏方治疗 儿童鼻炎症状 儿童鼻炎

儿童连续喷嚏当心是鼻炎 睡前这些事诱发鼻炎

鼻炎的发病范围非常广泛,除了成年人会得鼻炎外,儿童也是鼻炎的高发对象。鼻炎的发病类型有很多,按照发病的急缓和病程的长短来看,可以将鼻炎分……详细>>

儿童鼻炎常出现“假感冒” 治疗鼻炎别犯几个错

儿童鼻炎危害多多,家长往往十分上心,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子不舒服,恨不得找来世界上所有的良方妙药治好自己的孩子,不过治疗儿童鼻炎,不可操之……详细>>

儿童鼻炎和感冒如何区分 打喷嚏的次数可看出

这几天风一吹,我家宝宝就开始老是打喷嚏,还总是流鼻涕,去医院一看,说是过敏性鼻炎。其实鼻炎在现在孩子中是非常多见的,不过很多的家长弄不清……详细>>

宝宝总打喷嚏是鼻炎吗 家长必看鼻炎的症状

有些宝妈发现自己的宝宝爱打喷嚏,尤其是花粉传播的季节,那么宝宝总是打喷嚏是怎么回事呢?是鼻炎引起的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判断儿童鼻炎看哪里 6个小方法防治鼻炎

儿童鼻炎不仅仅只是对患者的鼻子有影响。同时对患者的咽喉和眼睛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而且还会影响患者的睡眠、听力以及学习的能力。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