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婴儿腹泻引发肠炎 调节饮食缓解宝宝腹泻

2017-03-07 09:51:1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腹泻有何影响?对身体的影响大么?妈妈们也担心因为腹泻而对宝宝的身体造成影响。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婴儿腹泻的危害有哪些?

婴儿腹泻的危害

引发肠炎,腹泻更严重。

宝宝腹泻有多种原因造成,如果腹泻较为严重的话,很有可能引发肠炎。如果肠道发炎,那么腹泻现象会更加严重,如此循环,对宝宝的身体造成更严重的影响。

造成宝宝脱水或者电解质紊乱。

腹泻引起脱水是很必然的结果。宝宝腹泻同样会引起脱水,如果脱水严重的话,还会导致电解质紊乱,这样就会引起身体肠胃系统的紊乱。

营养不良。

多发生在迁延性腹泻或慢性腹泻之后。营养不良会使患儿的抵抗力进一步下降,易继发各种感染,如鹅口疮、支气管肺炎、结核病、中耳炎、尿路感染等,而且腹泻迁延不愈还会加重营养不良,造成恶性循环。

婴儿腹泻怎么办

调节饮食

⑴轻型或非感染性腹泻(一般无发热等感染中毒症状,大便无粘液、脓血,化验无明显异常,或仅有少量脂肪球),应减少喂奶量和延长喂奶间隔时间,暂停或减少辅食。人工喂养者可暂给稀释乳、米汤等易消化食物,然后逐渐增加乳量。

⑵重型腹泻需输液时,应禁食6-12小时或更长时间。吐、泻好后,可由少到多、由稀到稠地逐渐恢复饮食,轻症要3-4日,严重吐、泻者经5-10日方可恢复正常饮食。

增强体质

平时应加强户外活动,提高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注意小儿体格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感染各种疾病。

情况严重及时就医

当婴儿腹泻严重,伴有呕吐、发烧、口渴、口唇发干,尿少或无尿,眼窝下陷、前囟下陷,婴儿在短期内消瘦,皮肤发蔫,哭而无泪,这说明已经引起脱水了,应及时将病儿送到医院去治疗。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腹泻怎么办 婴儿腹泻危害 婴儿腹泻

婴儿腹泻怎么饮食调理 增强体质预防宝宝腹泻

奶瓶特别是橡胶奶头容易污染,不易清洗消毒,很容易污染,导致小儿腹泻。下面小编就告诉你预防宝宝腹泻的六种方法。详细>>

婴儿腹泻怎么办 预防宝宝腹泻的九种方法

婴儿腹泻是很常见的事情,家长们需要做到耐心的照顾,但是有很多方法可以治疗腹泻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这方面的知识,感兴趣的朋友……详细>>

婴儿腹泻了是为什么 婴儿腹泻怎么护理

小宝宝拉肚子也被叫做婴儿腹泻,是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引起的临床综合征,最为经常发生在两岁以下的小宝宝,严重的时候可以每天数次至十几次,……详细>>

婴儿腹泻有8大常见原因 婴儿腹泻吃什么

宝宝拉肚子,是由不同病因引起的临床综合征,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儿。那么到底是有哪些因素导致了宝宝拉肚子的呢?详细>>

婴儿腹泻腹胀怎么办

小儿腹泻是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第二位常见病、多发病。孩子腹泻的原因以感染最为常见。另外,小儿胃肠功能不完善,对母乳或某些食物过敏,也会引起……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