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呼吸 > 正文

如何治疗小儿哮喘比较好 这几个方法都不错

2017-03-06 08:01:59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哮喘是现代社会儿童中的常见病症,严重的危害患者的健康生活,所以生活中要及时的关注儿童哮喘患者,发现病情及时的治疗,避免产生严重的并发症。那么如何治疗小儿哮喘比较好?

如何治疗小儿哮喘比较好

纠正低氧血症:严重的低氧血症可导致多器官功能损害,甚至死亡。小儿哮喘患者应尽快吸氧(鼻管或面罩),通常需要吸入比较高的氧流量(3~8L/min)才能纠正低氧血症,使血氧饱和度达到95%以上。

小儿哮喘患儿注意液体补充:避免痰液黏稠。但补液量不宜过多,以免诱发急性肺水肿。

坚持长期性治疗。哮喘本身的病情有长期性,容易反复发作,因此患者坚持长期的治疗是关键,可以采用长期抗炎的方法。

综合治疗。单一的治疗对患者效果不明显,患者要注意在专家的指导下综合治疗,对于病情反复发作的患者要注意与医生做好沟通,找出病情复发的原因,及时对症治疗。

如何预防小儿哮喘

降低室内相对湿度:控制湿度比控制温度更容易,将相对湿度控制在50%以下,是控制螨及其过敏源水平最常用的方法。相对湿度连续在40%~50%下,即使温度在25~34℃时,5~11天内成年螨也会因脱水死亡。室内可使用高性能吸湿机或空调降低相对湿度,并经常清洗或更换空调积尘罩或网,减少尘螨滋生。

让孩子养成规律的运动习惯,运动可以让孩子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提高自己的免疫力,让自己有足以抵抗病毒的实力,这里千万要注意了,已经患有小儿哮喘的患者在选择运动的方式时一定一定要注意,因为像跑步这种类似的运动是非常危险的,应当选择瑜伽等这些缓和的运动。

要弄清楚孩子的小儿哮喘病原,例如有的孩子如果吸入一些花粉、尘螨等会引发哮喘,有的孩子摄入鱼虾、鸡蛋或一些药物会引发哮喘,那么家长们要注意了,一定要避免这些过敏原。

减少病儿的精神刺激和思想负担:哮喘也是一心身性疾病,由于哮喘的发病与神经系统兴奋性有关,因此医务人员必须告诉家长对患儿给予适当的关系,但应避过分宠爱和迁就。在一定的医务人 员监督下,鼓励他们多参加集体活动,学会自我管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预防方法 小儿哮喘治疗 小儿哮喘

治疗小儿哮喘的方法有四种 小儿哮喘吃什么好

小儿哮喘如何治疗呢?小儿哮喘是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哮喘的患儿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影响日常的生活。那么治疗……详细>>

小儿哮喘有这些症状 小儿哮喘如何治疗

小儿哮喘是一种比较危险的疾病,发病比较快,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不小的后果。首先你得搞清楚小儿哮喘症状有哪些,才能更好的治疗,下面本文就……详细>>

小儿重症哮喘如何治 治疗哮喘家长易犯五个错

支气管哮喘是儿童最常见的慢性呼吸道疾病之一,严重影响儿童健康。对于重症哮喘患者该如何治疗呢?详细>>

小儿哮喘危害大 冬季如何预防小儿哮喘发作

哮喘是一种表现反复发作性咳嗽,喘鸣和呼吸困难,并伴有气道高反应性的可逆性、梗阻性呼吸道疾病,严重危害儿童身体健康的常见慢性呼吸道疾病,其……详细>>

小儿哮喘该如何治疗 小儿哮喘治疗要注意饮食

不少食物容易诱发哮喘发作,那么怎样治疗小儿哮喘呢?专家建议:治疗小儿哮喘不妨试试食疗法,那么小儿哮喘食疗法又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