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过早长高当心“性早熟”!性早熟怎么预防

2017-03-06 16:41:07      家庭医生在线

青春期的发育是以第二性征为主要特点的,同时伴有身高的增长。在正常青春期前,孩子的身高每年增长五六厘米左右,进入青春期平均每年可升高9厘米,持续时间大约为2年至2.5年。如果孩子出现性早熟,就会很快“蹿个儿”,家长千万不要因此沾沾自喜。孩子还未到青春期,每年身高增长达到八九厘米以上,就要注意观察孩子的第二性征,提防性早熟的到来。那么,性早熟有什么危害?又有什么预防方法呢?

性早熟的危害不容小觑

1、提前出现的青春期发育缩短了孩子的生长时间,骨骺提前闭合,会影响最终身高。

2、患儿虽性发育开始成熟,但他们的智力和心理成熟度却没有跟上,容易造成心理障碍,最常见的就是自卑,总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 3、由于性早熟男孩可能产生与年龄不相符的性冲动。

性早熟预防方法

避免摄入含有性激素的食物及药物。对平时健康(健康食品)的孩子,不必另加滋补品。平时体弱多病、厌食、盗汗的孩子,可选择适当的补品,但应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以避免不必要的副作用。此外,孕妇(孕妇食品)及乳母不要用含性激素的补品及护肤品。应将避孕药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避免孩子误服。

避免光污染。光污染也是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之一。所以,平时孩子睡觉了就要及时关灯,周边有光污染的话,睡觉时可以拉上窗帘。

避免接触情色视觉刺激。现在网络、手机等都普及了,孩子就容易接触到一些不良刺激。像不少言情剧、动画片都有成人内容,平时尽量不让孩子看这样的内容,否则可促使儿童性发育提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性早熟还能长高吗 避免性早熟家长记住这几点

性早熟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孩子出现明显的生长异常,如男孩睾丸及阴茎增大,出现阴毛,出现一些胡须和变声,比同龄孩子长得快。女孩乳……详细>>

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怎么预防宝宝性早熟

人的生理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人的性器官和性特征的发育也有一定规律,如果提前成熟了即称为性早熟。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呢?详细>>

父母陪睡引发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孩子还能长高吗

造成孩子性早熟的原因是什么?有些孩子到了5~6岁,还一直粘着父母睡。其实,孩子到3岁之后最好独自进睡。有专家指出如果孩子长期和父母同睡,……详细>>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性早熟也分真假? 性早熟预防措施介绍

性早熟是一种以性成熟提前出现为特征的性发育异常。性早熟是指在性发育年龄以前出现了第二性征,即乳房发育,阴毛、腋毛出现,身高、体重迅速增长……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