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眼科 > 正文

孩子老皱眉当心是近视 近视要如何来矫正呢

2017-03-08 09:35:29      家庭医生在线

近视对于现代人来说一点也不陌生,不管是成年人近视还是青少年近视,甚至是儿童近视,都在覆盖着人群。下面我们看看宝宝近视有哪些症状表现?

宝宝近视眼症状表现

视力疲劳

特别在低度者常见,但不如远视眼者明显。系由于调节与集合的不协调所致。高度近视由于注视目标距眼过近,集合作用不能与之配合,故多采用单眼注视,反而不会引起视力疲劳。

眼球

高度近视眼,多属于轴性近视,眼球前后轴伸长,其伸长几乎限于后极部。故常表现眼球较突出,前房较深,瞳孔大而反射较迟钝。由于不存在调节的刺激,睫状肌尤其是环状部分变为萎缩状态,在极高度近视眼可使晶体完全不能支持虹膜,因而发生轻度虹膜震颤。

经常歪着头看物体

一些患有早期近视的儿童常常会歪着头看物体。这是因为歪着头看物体可以减少散射光线对其视力的影响。

皱眉

皱起眉头,企图使双眼都“用力”,以此来改善视力。但实际上这样做由于眼外肌压迫于眼球,反而使近视眼的发展速度加快。

儿童近视眼如何矫正

药物治疗

最有效和常用的药物是阿托品,它麻痹睫状肌作用强,持续时间久。其他常用的类似药物有环戊通、后马托品和托吡卡胺等,但共同的缺点是瞳孔散大畏光、近视力下降。另有学者认为阿托品对进行性近视无明显作用,而且即使有效,由于其长期使用的副作用和耐受性,因此还不能作为常规的控制近视进展的药物。也有人报道中药对近视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近视是调理眼睛所需要的营养,疏通经络,滋补肝肾,健脾益气,改善眼部的血液循环,疏通眼底的毛细血管,解除双眼疲劳,恢复睫状肌弹性,调节角膜和晶状体的屈光度,阻止巩膜扩张,缩短眼球轴长,从而达到降低近视度数,恢复正常视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近视危害大 这样做可让孩子远离近视

近视眼会导致孩子视力下降,会影响孩子的生活质量,也会影响孩子的学习成绩,近视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造成的,父母要树立正确的用眼习惯,尽量控……详细>>

常呆室内易近视 原来这些因素会导致孩子近视

儿童近视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造成的,尽量控制孩子的用眼时间,并且要多让孩子到户外活动,可以缓解孩子视力疲劳,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多吃……详细>>

近视眼儿童越来越多 防范近视家长要知四件事

近视眼主要是不良用眼习惯引起的,孩子长时间看电视或玩游戏易致近视眼,父母尽量控制孩子用眼的时间,避免孩子长时间用眼,否则容易导致视力下降……详细>>

预防宝宝眼睛近视须知五大措施 聪明家长看过来

宝宝经常看电视容易导致眼睛近视,家长要控制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并且要多玩视觉游戏,能有效预防孩子近视,同时也需要巧用颜色刺激能预防孩子近视……详细>>

儿童近视眼如何矫正?

提供营养,补充泪液。有效补充眼部所需的微量元素。如:叶黄素,维生素A,维生素C,能够抑菌、杀菌,滋养角膜,补充泪液,从而使眼部供氧丰富,……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