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抵抗力差的宝宝总是感冒 怎么样预防感冒发生

2017-03-08 09:17:14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天气变化多端,昼夜温差极大,宝宝也很容易感冒。如遇大风等不好天气,宝宝更是要做好护理。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预防宝宝出现感冒的现象?

抵抗力差的宝宝总是感冒

在人的一生中,免疫力分为几个阶段,其中,6 岁以前被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因此宝宝抵抗力很差,很容易生病。在宝宝6个月前,因为有妈妈母乳所含有免疫蛋白等,让宝宝自身就有了抵抗力,能够预防病毒的侵害。当宝宝在6个月后,从母体获得的抵抗力就会慢慢减退,最后宝宝自身也有一定的抵抗力,但是会比6个月前差一些。当宝宝免疫力差时,宝宝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宝宝免疫力差经常感冒,这对宝宝健康成长有不少的影响。

怎么样预防儿童感冒的发生

父母根据天气情况,适当为孩子增减衣服,不能过暖,因之孩子出汗,汗后很易着凉。

孩子洗澡时室温应在23度左右,水温接近38度,洗完后赶快用毛巾擦干,以免孩子受寒。

营养要吃的够全面:小孩子正在长身体,营养的补充也要全面,除了有规律的进行体育运动锻炼之外,平时也要给他多补充维生素啊、以及蛋白质等等的营养,把我们的小宝贝养的白白胖胖的,健健康康的。

流感高发期不要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如果一定要出行也需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搭乘大众交通工具时,如果能打开窗户最后打开令车内空气流通,防止病毒在空气中传播扩散。

让孩子充分休息。在此不要长时间外出,也不要长时间都逗孩子玩。

多饮水。大量饮水除了可对咽部的病毒、细菌起到冲刷的作用,发热时消耗身体的热量、同时能及时补充因退热出汗所丢失的水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感冒预防 儿童感冒原因 儿童感冒

宝宝易感冒因抵抗力差 宝宝感冒该如何用药

在人的一生中,免疫力分为几个阶段,其中,6 岁以前被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因此宝宝抵抗力很差,很容易生病。详细>>

1岁宝宝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

1岁宝宝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在人的一生中,免疫力分为几个阶段,其中,6 岁以前被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因此宝宝抵抗力很差,……详细>>

宝宝感冒跟抵抗力密切相关 宝宝感冒要避开几个误区

在人的一生中,免疫力分为几个阶段,其中,6 岁以前被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因此宝宝抵抗力很差,很容易生病。在宝宝6个月前,因为……详细>>

小儿抵抗力差,冬季易感冒?得做好这6点来预防!

季节转换随着气温不断下降,病毒大量繁殖,孩子抵抗力差,容易患上感冒。感冒会给孩子带来咳嗽、流鼻涕、鼻塞等不适症状,不仅让孩子烦躁不安,也……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反复感冒? 平时要怎么预防感冒?

小孩子的身体抗病能力差,经常会受到感冒发烧等疾病的侵袭。孩子感冒之后,家长朋友们十分担心,其实孩子经常感冒,家长们一定要引起注意,找准感……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