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如何早期发现孩子白血病 看宝宝的这些异常

2017-03-08 09:13:01      家庭医生在线

白血病是造成儿童死亡的重要因素,由于诱发白血病的病因复杂多样,导致白血病的治疗也变得十分困难。但是,并不意味着儿童白血病就是不治之症。如果早期发现儿童白血病的症状,并作出相应的治疗,很快能够使患者达到康复。

小孩白血病的早期症状

1、孩子在短期内食欲锐减,无精打彩,特别容易疲劳,逐渐消瘦;

2、儿童不明原因的发烧,多为不规则发烧,发热程度比较原来高发热持续太小时间康复比较长而且明显一般今年都找不到明显不熟的感染灶,时间长短不一,发烧不伴畏寒;

3、面色和口唇进行性苍白,皮肤变白。活动后心悸、出气不匀,出汗较多。

4、患儿的全身多部位自发性出血,常见患者的鼻腔、牙龈、皮肤等处,严重时,患者的颅内和消化道内均有出血。

5、患儿还会经常出现胸骨痛或全身各大关节游走性疼痛等不良症状。

6、如果体检,可能还会发现孩子肝脾肿大,周身浅表淋巴结肿大等现象。

儿童白血病护理措施

休息。白血病患儿常有活动无耐力现象,需卧床休息,但一般不需绝对卧床。长期卧床者。应常更换体位、预防褥疮。

出血护理。出血是白血病患儿死亡的又一主要原因。出血护理参阅本章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护理措施。

要注重增加孩子营养,多吃营养丰富、易消化吸收的食品,多喝水。要注意孩子口腔和皮肤卫生,衣被要勤洗勤晒,要鼓励孩子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注意避免对孩子造成语言和任何刺激。

患者应该慎用一些药物,因为有些药物是会导致白血病的病情复发的,同时避免长时间的使用和滥用。这些药物包括:氯霉素和保泰松以及某些抗病毒药物和某些抗肿瘤药物以及免疫抑制剂。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白血病有哪些早期症状 如何预防小儿白血病

小儿白血病对于家长们来说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因为多数白血病患儿都没有治愈的机率,但如果早发现早治疗,愈合的机率是非常高的。所以家长们如果……详细>>

儿童白血病太可怕 早期如何判断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那么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我们将对儿童白血病的早期症状做出详细的介绍。详细>>

小孩白血病早期症状

对于小儿白血病患者的早期症状和成人白血病患者的早期症状还是有一定的却别的,主要是由于小儿的身体以及免疫系统发育的还不够成熟导致的,那么小……详细>>

引起儿童白血病三大因素 患儿异常发热警惕白血病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增殖性疾病,是严重威胁小儿生命和健康的疾病之一。小儿时期发生的白血病多为急性白血病。那么儿童白血病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儿童白血病常有四个方法治疗 如何避免孩子患白血病

白血病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并浸润其他器官和组织,同时使正常造血受抑制。那么,儿童白血病能治好吗?有哪些治疗儿童白……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