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长牙期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宝宝长牙慢正常吗 或许是这几种因素导致的

2017-03-09 09:04:36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宝宝会在出生的第六个月开始长乳牙,但是有些宝宝长牙却非常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专家提醒,宝宝长牙太慢,或许跟这4个原因有关。

宝宝长牙慢的原因

先天遗传

宝宝长牙太慢可能来自遗传,包括家庭病史、种族等,性别也会有所影响,女孩的长牙时间会比男孩早些。

后天因素

后天环境可能间接造成长牙缓慢。比如早产儿的长牙时间就必须要先扣除早产时间。低重儿也可能会出现长牙较慢的问题。

口腔感染或者是受伤

如果宝宝的牙床受到过外力的刺激,也会影响到长牙的速度。所以,家长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宝宝的安全,尽量不要让孩子脆弱的口腔受到伤害。

身体疾病

当孩子脑下垂体的分泌比较异常,或者是外胚层的发育不完全,都会影响到孩子的长牙速度。

宝宝长牙慢怎么办

多晒太阳

宝宝长牙慢,宝妈们可以多带宝宝接受户外的活动,多晒晒太阳。避免太阳光强烈的时候暴晒宝宝皮肤,应选择在早上10点之前,下午5点之后晒太阳。这样有利于宝宝的钙吸收。

营养补充

宝宝长牙慢,宝妈们得在宝宝饮食上面注意了。得让宝宝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更好的补充维生素。

要保证宝宝的睡眠时间

家长要配合宝宝的生活时间表。因为睡眠中,身体是发育最快的时候。此外,平时多带孩子出去晒太阳,和大自然亲近。家长可增加孩子的运动训练,控制孩子的体重。胖宝宝相比较正常宝宝,更容易缺钙,发育迟缓。

合理喂养

做到合理喂养,及时给宝宝添加辅食,如饼干、馒头、蔬菜、水果等,既补充营养,又有助于乳牙的发育。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长牙慢 罪魁祸首竟是它

宝宝长牙是一个需要我们重视的过程,在这个过程当中也会出现好多不正常的情况,其中宝宝长牙慢就是其中的一种,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注意宝……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的几大原因 你知道几个

宝宝长牙慢可能是先天遗传,也可能是后天因素造成的,系统性疾病会出现长牙慢的现象,外伤和感染也会造成宝宝长牙过慢的情况,宝宝长牙慢可到医院……详细>>

宝宝长牙过慢4大原因

“你家小孩长几颗牙啦?”有了孩子之后,难免经常被街坊邻居、亲戚朋友问到这些问题。一旦发觉自家孩子有发育缓慢的迹象,就显得特别紧张。 详细>>

孩子长牙顺序 孩子长牙慢怎么办

宝宝在出生后的成长特别重要,而且它也是好多妈妈特别关心的,特别是宝宝长牙的情况,在生活当中,也会有好多宝宝有长牙慢的现象,我们要清楚原因……详细>>

宝宝长牙晚 留心其他部位发育

许多宝宝已经到了长牙的年龄,迟迟不见牙齿冒出,还有的小宝宝长牙先后间隔较久,这些都让父母焦虑起来。南京军区福州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妇儿科宋……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