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容易疲劳会是哮喘? 不可思议的哮喘特征

2017-03-10 09:09:25      家庭医生在线

哮喘如何没有做好及时的急救措施,是很有可能直接危害到生命的,所有家长们在日常生活中不仅要叮嘱哮喘患儿要随身携带药物,也要做好生活中的一些护理细节。

小儿哮喘的症状

咳嗽、咯痰。先兆期常因支气管粘膜过敏而引起咳嗽,先为干咳无痰,程度不等。至发作期时咳嗽往往减轻,转以喘息为主。特发作即将结束时,支气管痉挛及粘膜水肿减轻,大量分泌物得以排出,此时咳嗽及咯痰症状再次加咯出脓性粘痰。也有少数病人喃息症状并不突出,而以咳嗽为唯一表现,容易被误认为是慢性支气管炎。

容易疲劳。活动的时候会减慢速度,停止玩耍或变得容易激怒。

婴儿可能会有喂养障碍,吸吮时会发出“咕噜”声。

小儿哮喘如何护理

1、适寒温,防外感

受寒和感冒是引起哮喘发作的重要原因,故春冬寒冷季节应做好保暖御寒,而夏暑季节则应避免空调风及风扇直吹,并适时增减衣物。

2、避免接触过敏原和刺激因素

空气中花粉、粉尘、螨虫,着装中的人造纤维,皮毛,家中的猫狗皮屑均是导致哮喘急性发作的主要原因,故应积极避免,或于好发季节前脱敏治疗。

3、家中常备吸入性的糖皮质激素

对于曾经发作过哮喘的患儿,可以在家中及时运用吸入性的糖皮质激素以缓解喘息症状,待患儿喘息症状稍有缓解后及时就医。对于首次发作的小儿,应当及时就医。

4、注意饮食

小儿哮喘的饮食应遵循“六不宜”原则,进食不宜过咸、不宜过甜、不宜过腻、不宜过激(如冷、热、辛、辣等)、不宜进食过敏食物(如鱼虾蟹海鲜、牛奶、芒果和桃子等),不宜过饱,日常哮喘的护理中饮食习惯是比较值得注意的。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哮喘护理方法 小儿哮喘症状 小儿哮喘

孩子哮喘会疲劳吗 哮喘让孩子有这些“痛苦”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汽车、各大工业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同时也导致哮喘的发病率大大增高。特别是小儿、儿童哮喘有哪些具……详细>>

孩子哮喘有哪些类型 哮喘的发作表现有哪些

因为小儿患者的抵抗力比较低,所以在生活中,家长不注意的话,就会让哮喘疾病发作,给孩子带来无穷尽的伤害。但是小儿哮喘发病的主要因素有哪些?详细>>

为什么孩子会哮喘 诊断孩子哮喘有这些标准

随着春季的来临,又到了哮喘的好发时节。不少食物容易诱发哮喘发作,而另一些食物则可入食疗方用作防治哮喘。下面我们看看小儿哮喘有哪些食疗方法……详细>>

小儿哮喘有哪些症状 哮喘可以根治吗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家电、汽车、各大工业对环境的影响越来越严重、同时也导致哮喘的发病率大大增高。特别是小孩子,那么小儿哮喘都……详细>>

孩子咳嗽不停当心是哮喘 治疗哮喘的常见误区

小儿哮喘如果治疗不及时,最终发展为成人哮喘而迁延不愈,肺功能受损等,可见,小儿哮喘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因此,下面本文就对小儿哮喘的症状进行……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