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让宝宝爱上吃蔬菜的小技巧 多吃蔬菜好处在哪

2017-03-09 11:57:19      家庭医生在线

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生长发育起着重要作用。

宝宝多吃蔬菜有哪些好处?

蔬菜是人体所需的各种维生素的主要来源,维生素的含量高出于粮食几倍到几十倍。胡萝卜、韭菜里含丰富的维生莴笋、小白菜中有多种维生素B素;西红柿、辣椒、洋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芫荽、雪里蕻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如雪里蕻中含多量钙,黄花菜中又含有多量的磷。

蔬菜中还含有一定的能量物质,如马铃薯中的碳水化合物,豆荚中的蛋白质、脂肪,这些营养物质可通过氧化释放热量,供人体的需要。

蔬菜中的主要成份是纤维素,占60%左右,纤维素能刺激胃肠蠕动,可帮助食物的消化及通便。

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蔬菜

1、 从婴儿期开始,就应该适时地给孩子添加一些蔬菜的辅助食物,刚开始可以给孩子喂一些用蔬菜挤出的汁或用蔬菜煮的水,如西红柿汁、黄瓜汁、胡萝卜汁、绿叶青菜水等,然后可以给孩子喂些蔬菜泥。

2、 到了孩子快1岁的时候就可以给他们吃碎菜了,可以把各种各样的蔬菜剁碎后放入粥、面条中喂孩子吃。

3、宝宝一岁后,乳牙长了不少,每天有计划地把黄瓜、胡萝卜、芹菜、彩色的柿子椒等可生吃的蔬菜洗净切成粗条,让孩子随时用手抓来吃,青脆的口感、香甜的滋味能满足他们牙痒随时想咀嚼的感觉,还可藉此培养孩子爱吃蔬菜的好习惯。

4、一些有辣味、苦味的蔬菜,不必强求孩子去吃。一些味道有点怪的蔬菜,如茴香、胡萝卜、韭菜等,有孩子不爱吃,可以尽量变些花样,比如做带馅食品时加入一些,使孩子慢慢适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让宝宝爱上吃蔬菜;吃蔬菜的好处

宝宝吃蔬菜益处多多 怎么样让宝宝爱上蔬菜

宝宝多吃蔬菜有哪些好处?蔬菜为孩子的生长发育可提供多种营养,除了含有丰富的各种维生素、矿物质外,还含有少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糖,为保障孩子……详细>>

吃蔬菜对身体好 让宝宝爱吃蔬菜的几个小妙招

多吃些蔬菜对宝宝的身体有好处,但是生活中很多宝宝不爱吃蔬菜,经常不吃蔬菜会导致营养物质缺失,会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也会影响智力和骨骼的发……详细>>

宝宝不吃蔬菜易致便秘 如何让宝宝爱上蔬菜

宝宝不爱吃蔬菜并不是天生的,而是许许多多后天的原因造成的,许多家长没有注意到的小细节,可能就已经让蔬菜在宝宝的心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让他……详细>>

吃蔬菜好处多 3个妙招让孩子爱上吃蔬菜

妈妈尽可能多让孩子吃些蔬菜水果,蔬菜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解决孩子便秘的问题,并且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将体内的废物排出体外,生活……详细>>

让宝宝爱上吃蔬菜的营养食谱

宝宝不吃蔬菜怎么办?很多幼儿不喜欢吃蔬菜,但是,蔬菜有孩子成长发育不可少的营养元素。妈妈要引导孩子吃蔬菜,不可认为孩子不喜欢吃蔬菜,就……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